>>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2022年宁夏第一批10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陈润儿宣布开工 崔波出席
2022-03-18 20:18:13   
2022-03-18 20:18: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项目建设春潮涌、竞相发展势如虹。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举行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总投资5042亿元的1076个重大项目在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同时开工,将为全区产业发展汇聚“新动能”。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推进会,宣布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主持并简要介绍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雷东生、白尚成、刘可为在主会场参加。宁夏宝丰集团、东方希望光伏新材料项目、国网新源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水发浩海康养项目、宁夏特加森科技公司中卫云计算项目、宁夏泰和芳纶纤维公司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表达了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的决心和坚定投资宁夏、长期深耕宁夏的信心。

  推进会主会场彩旗飘扬、笛声长鸣,大型机械整齐排列、整装待发,建设者们意气风发、士气高昂,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分会场实时画面,“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催人奋进,展现出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斗姿态和昂扬斗志。

  这次集中开工的1076个重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投资总额高、项目体量大、质量结构优、带动效应强,其中重点产业项目589个、年度计划投资1117亿元,占比分别达到55%和76%,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新”方向,覆盖“九个重点产业”,既有延链补链的链主项目,也有改造升级的提质项目,还有扩建续建的扩规项目,必将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赵永清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他说,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以非常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尽快形成有效的实物量、投资额;以非常之功打好项目保障“组合拳”,强化全周期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非常之策构建项目集聚“强磁场”,聚焦“三新”领域和“九个重点产业”,不断提升区域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以非常之为充实项目储备“资源库”,抢抓机遇,依托优势,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梯次格局,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推进会后,陈润儿实地调研了宝丰集团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电解液等储能全产业链规划建设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利用宁夏丰富的资源能源优势,积极布局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强与上下游龙头企业合作,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基地,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市场话语权。(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