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
不忘初心固守圆心围绕中心上下同心 坚定担当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
陈润儿讲话 咸辉崔波出席
2022-03-26 21:04:13   
2022-03-26 21:04: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民营经济工作统战协调机制》等文件,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指出全区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引导统战对象围绕推进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献智出力,统战工作有名有实、统战活动有声有色、统战作用有力有效。

  会议指出,要不忘初心,坚定担当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依靠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统一战线成为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形势任务、范围对象,决定了做好统战工作十分重要、十分紧要、十分必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统一战线发展好、统战工作开展好,把各阶层、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指出,要固守圆心,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政治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主张为主张,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把握辩证关系,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坚决落实统战工作的政治任务。特别注重发挥制度效能,坚持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协商和沟通,支持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特别注重维护和谐稳定,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沟通协调、畅通民意、化解矛盾的工作,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特别注重凝聚发展合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主动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创业安心、办事顺心、发展放心。

  会议强调,要上下同心,坚实扛起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委书记要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强化直接责任,发挥参谋助手、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做好党外人士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马汉成,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