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树牢“最大政绩”理念提升“全面从严”质量强化“第一责任”担当 为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提供政治保证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2-03-26 21:03:33   
2022-03-26 21:03: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要求,审议《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执政理念,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决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筑牢民用航空、高危行业、民生领域等安全生产防线。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严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纪律作风更加过硬,责任落实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

  会议指出,要紧扣主线,树牢“最大政绩”的理念。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做好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党建工作要围绕这一主线来展开。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在实践中落实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党的建设须臾不能放松,切实把党建工作抓住、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提升“全面从严”的质量。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决定因素,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基层组织这个神经末梢,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谋在实处,把基层党建落实好,把基层班子建设好,使党的领导覆盖到每个角落、党的工作渗透到每个领域、党的力量体现到每个岗位。要抓好反腐倡廉这个有力保证,突出“一把手”这个监督重点,保持工作主基调常“严”、压倒性力量常“在”,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

  会议强调,要扛起主责,强化“第一责任”的担当。要抓实主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抓好主业、唱好主角。要凝聚合力,各级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集聚各方优势,把责任拧在一起,把任务捆在一起,把工作抓在一起。要严格考评,用好考核“指挥棒”,立起实干“风向标”,全方位督查,全领域考核,全过程问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