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2022年宁夏第二批88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热潮
梁言顺宣布开工 张雨浦讲话 崔波出席
2022-05-08 18:52:20   
2022-05-08 18:52: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8日上午,伴随着今年入夏的第一场小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举行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总投资3308亿元的886个重大项目在盐池主会场和五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23个分会场联动开工,擂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跑步前进”的战鼓,在全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出席推进会,听取全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宣布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张雨浦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主持现场会。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白尚成、刘可为、吴秀章在主会场参加。自治区发改委和五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第一批重大项目推进和第二批集中开工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代表第二批开工重大项目企业作表态发言。

W020220508641719562038.jpg

  2022年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盐池县正泰集团公司6GW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

  主会场盐池县正泰集团公司6GW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里,大型机械一字列阵、待命而动,建设者们士气高昂、精神振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各地重大项目建设的现场实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铆足干劲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的巨幅标语醒目提气,体现了全区上下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精力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今年计划投资830亿元,必将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收好官”奠定坚实基础。

W020220508641720490728.jpg

  主会场盐池县正泰集团公司6GW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里,大型机械一字列阵、待命而动,建设者们士气高昂、精神振奋。

  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张雨浦说,项目是现实增长的重要引擎、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手段、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推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大抓项目导向,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宁夏先行区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形成合力抓项目的良好氛围。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以一流的政策、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资本、企业来宁,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跑出先行区建设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W020220508641721179300.jpg

  梁言顺、张雨浦、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参观正泰绿色能源创新体验馆。

  现场会后,梁言顺、张雨浦、崔波等来到正泰绿色能源创新体验馆,了解正泰集团发展战略、产业布局、产品开发等情况。“宁夏‘风光’无限好,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梁言顺鼓励企业抓住难得发展机遇,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抓紧已布局落地项目建设的同时,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来宁投资兴业。(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马越/文 左鸣远 党硕/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