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张雨浦在银川市调度检查2022年全区高考准备工作
“一盘棋”做好工作 努力穷尽问题隐患 确保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公平高考
2022-06-06 21:22:38   
2022-06-06 21:22:3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区65694名莘莘学子将步入考场。6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市调度检查2022年全区高考准备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一盘棋”开展工作,努力穷尽问题隐患,确保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公平高考。

035.jpg

6月6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领导来到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全区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今年全区共设考区22个、考点72个、考场3500个,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梁言顺、张雨浦来到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了解全区高考准备工作。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综合管理平台抽点中卫市考生入场身份查验、西吉县外语听力测试准备情况后,梁言顺、张雨浦又随机点名、随机提问,抽查了西夏区高考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海原县试卷保管分发和固原市考场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情况。梁言顺对全区高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高考是关系广大考生前途命运、承载千家万户关切期望的民生大事,要严之又严把好每一个关口,细之又细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各环节各流程再捋一遍、再查一遍,看看还有什么问题隐患,抓紧补齐短板,实现应考尽考、平安有序、万无一失。

036.jpg

6月6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领导来到银川二中,检查学校考点准备工作情况。

  在银川二中、银川一中两个考点,梁言顺、张雨浦沿着考生进出考场的路线,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察看考生入场通道查验区、测温区、人脸识别区和考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看到各考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梁言顺、张雨浦对考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考前考后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加强试卷保管保密,做好紧急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037.jpg

6月6日,梁言顺、张雨浦等领导来到银川一中,检查学校考点准备工作情况。

  梁言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集体性活动,全区有6万多名学子参加考试,这既是他们的人生大考,也是我们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盘棋”思想,以考生为中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工作,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努力穷尽问题隐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依法严厉打击舞弊行为和涉考犯罪活动,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公平高考。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买彦州参加。(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