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将台堡接受长征精神再教育
感恩奋进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2-06-15 19:30:47   
2022-06-15 19:30:4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带领党委常委张雨浦、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王刚,来到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

1.jpg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带领党委常委张雨浦、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王刚,来到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1936年10月,红一、二方面军胜利会师将台堡,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第一站就到将台堡,冒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发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伟大号召,激励着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新征程。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里,松柏苍翠挺拔,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8时45分,梁言顺带领党委常委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并三鞠躬,随后绕行瞻仰纪念碑,深情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表达崇高敬意。纪念园内的三军会师纪念馆和中南海情系西海固展馆,定格瞬间的照片、意义不凡的实物、震撼人心的视频,记录峥嵘岁月、讲述动人故事,全面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党中央对西海固发展的关心支持。梁言顺一行沿着展陈路线,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细节,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厚植对党的感恩之情。

2.jpg

6月15日,梁言顺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3.jpg

  6月15日,梁言顺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来到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集体向纪念碑鞠躬行礼。

  在宣誓厅,梁言顺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在讲习厅,大家一起聆听红军在宁夏历史的微党课后,梁言顺说,我们这次来到红军会师圣地,一起感悟革命先烈长征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一起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再学习,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党性再教育。

4.jpg

  6月15日,梁言顺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宣誓厅,面向党旗郑重宣誓。

  梁言顺和大家一起追忆感人至深的长征故事,从长征出发地之一的福建省长汀县“红军桥”边1.5米征兵线到“江底尽埋英烈骨”的湘江战役,从“一盏马灯照亮长征路”的苟坝会议到被誉为“战史奇观”的四渡赤水……分享对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的认识感悟。他说,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历经千难万险和生死考验,付出了巨大牺牲,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今天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在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重整行装再出发,义无反顾扛起新的历史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5.jpg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来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讲习厅,聆听红军在宁夏历史的微党课。

  梁言顺强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不断解放思想,以“晚睡早起”的劲头、改革创新的精神,甩掉跟跑的惯性思维,增强并跑领跑的雄心壮志,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辩证思维敢想敢干、奋起直追,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展现宁夏担当、贡献宁夏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领域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更加关注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把老百姓的日子当作我们自己的日子来过,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情来办,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继续团结奋斗、实干苦干,用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团结人、凝聚人、激励人,通过我们的辛苦努力和辛勤付出,带领全区上下一起团结实干,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翻过一座又一座“六盘山”,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把总书记擘画的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 党硕/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