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在海原县调研城乡面貌提升行动和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抓好环境整治 发展壮大产业 让乡村成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乐园
2022-07-06 18:32:13   
2022-07-06 18:32: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海原县调研实施城乡面貌提升行动和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和城乡面貌提升行动,让乡村成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乐园。

21.JPG

  7月5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海原县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公司,听取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屠宰检疫流程、牛肉分割产品,询问销售价格、市场布局等情况。

  近年来,海原县将发展肉牛产业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借力定点帮扶企业华润集团的市场和资金优势,全力推动产业链延伸、附加值提升,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梁言顺来到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公司,听取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屠宰检疫流程、牛肉分割产品,询问销售价格、市场布局等。他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对我们的特色农产品给予高度评价,为我们抓好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路子、提出了要求。自治区党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提出大力发展包括肉牛在内的“六特”产业,就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在标准化上下功夫,走精深加工的路子,把一家一户的小产业做成集群发展的大产业,把宁夏特有的好品质变成市场认可的好品牌,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在曹洼乡牛王谷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梁言顺了解繁育中心建设运营及良种牛胚胎、冻精等技术研发情况,指出良种繁育是基础性工程,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培育出世界上最好的高端肉牛、高端奶牛,牢牢掌握市场主动权。

22.JPG

  7月6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海原县曹洼乡牛王谷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了解繁育中心建设运营及良种牛胚胎、冻精等技术研发情况。

  来到三河镇富陵村、贾塘乡南河村、史店乡田拐村,梁言顺听取乡村面貌整体提升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随机走进几家农户院落,看牛棚、问收入。他说,你们这里肉牛进了园区、菌菇进了牛棚,脱贫后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每家每户庭院干净整洁,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说明我们抓城乡面貌提升的路子是对的。要继续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这个关键,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根本,让农村真正成为老百姓幸福生活的乐园。

23.JPG

  7月5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海原县东城小区,实地调研了解棚户区改造及居民安置情况。

  海原县东城小区是海原县城棚户区改造的成功范例。梁言顺实地调研了解棚户区改造及居民安置情况,与当地干部一起研究继续推进棚改的办法举措。他说,资金筹措是棚户区改造的大难题,要开动脑筋、拓宽思路,找到群众利益和企业利益的结合点,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加快改造进度。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房屋安全隐患突出、给排水困难、管网设施老化的棚户区,当务之急是尽快组织实施房屋加固、电路改造、管网更新等“微改造”,让群众安全放心地住,条件成熟后再统一规划、一体改造提升。

  调研中,随行的建筑、消防、水利专家暗访了相关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梁言顺要求,要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县反馈、督促整改落实。通过这种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督查,给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断地敲响警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发展不忘安全、安全保障发展。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和山、刘可为、郑震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