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在宁夏考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闽宁携手打造东西协作新样板
2022-09-05 07:13:49   
2022-09-05 07:13:49    来源:宁夏日报

  9月3日至4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率领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在宁夏考察,畅叙兄弟深情,共谋合作新篇。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陪同考察。

  金秋时节,贺兰山下果园成,闽宁镇里葡萄香。每次来宁夏,福建省党政代表团都心心念念要到闽宁镇,看看发展变化、瞧瞧父老乡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情系西部、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近年来,宁夏晓鸣农牧公司随着闽宁镇的快速发展而声名鹊起,全国老百姓的餐桌上每10枚鸡蛋中就有1枚来自晓鸣公司所销售的雏鸡。代表团一行走进企业,了解蛋鸡养殖技术及助农增收情况,为闽宁镇能培育出这样的科技型企业感到高兴,鼓励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建议把闽宁的好资源和科技结合起来,把企业建设成生产场地、旅游场地、科普场地,把闽宁镇这块风水宝地打造成技术高地、发展福地。”

  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是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过的地方。代表团一行观看总书记视察时的影像资料,重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走进田间地头,一路“望、闻、问、切”,了解一水多用、鱼蟹共生、三产融合的立体种养模式和发展路径,参观非遗展示,感受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魅力。“这里有植物的草香,有稻米的清香,有限土地创造了无限价值!”“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给了宁夏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滋养!”大家对“塞上江南”的丰饶赞不绝口,表示将搭建更多平台、介绍更多企业来宁发展,同时也将开辟更多通道,让宁夏优质农产品通过“福建通道”走上沿海百姓餐桌、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从位于贺兰县的老牌福建籍企业麦尔乐食品公司,到银川经开区里全球领先单体最大的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再到被誉为“超级云”的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闽宁云”大数据项目,代表团一路看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看新材料产业的蓬勃生机,看数字产业的欣欣向荣,感受宁夏发展的强劲脉搏,纷纷感慨从不同产业的发展势头中看到了宁夏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潜力空间,看到了宁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把自然的‘无限好风光’变成经济发展的‘风光无限好’,宁夏立足资源优势,四两拨千斤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做法值得学习。”“一年不见,刮目相看,我们由衷为宁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感到振奋。”

  志合越山海,同心同向行。在宁期间,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行程满满,既看民生改善,也看经济发展,还看望了第12批援宁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援宁人才、在宁闽商代表,鼓励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宁夏、服务宁夏、奉献宁夏,竭尽所能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企业互联、发展互惠,在新征程上携手并肩谱写共同富裕的新版《山海情》,打造东西协作新样板。

  福建省领导罗东川、李仰哲、邢善萍、吴偕林、郑建闽、黄海昆、王光远,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石岱、赵旭辉、王和山参加考察。(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