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调研六盘山罗山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治理并宣讲二十大精神
牢记总书记嘱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保护绿水青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11-14 18:26:44   
2022-11-14 18:26: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调研六盘山、罗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并现场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护绿水青山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一起来,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宁夏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4220326.jpg

11月13日,梁言顺等来到吴忠市红寺堡区红海村治理点,调研罗山西麓红柳沟水土流失治理情况,现场仔细察看周边地形地貌。

  红柳沟是黄河一级支流,流域常年水土流失,沟岸边坡坍塌严重,危及居民村落、沿岸道路、农田和灌溉设施。梁言顺来到红寺堡区红海村治理点,仔细察看周边地形地貌,详细询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措施及工程进展。看到30多米深的沟底侵蚀严重,随时有崩塌风险,梁言顺现场要求加快治理工程进度,把治理水土流失和推进生态修复结合起来,既利用好宝贵的雨水资源,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1114181954.jpg

  11月13日,梁言顺等来到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好汉峰护林点,调研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及草原森林防火情况,并与当地干部、林场职工交流中,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雪后初晴,罗山愈显隽秀。梁言顺乘车沿着陡峭蜿蜒的山路,来到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好汉峰护林点,察看林火监测实时画面,了解值班值守情况,“无人机巡逻全覆盖了吗?有没有做到24小时值守?夜里有没有人‘瞪起眼睛’看监控?”在与当地干部、林场职工交流中,梁言顺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说,二十大报告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视察宁夏时保护好“一河三山”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保生态和保安全两手抓,以“睁着一只眼”睡觉的高度警觉,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查短板、找漏洞,人防物防技防共同发力,全覆盖无死角穷尽风险隐患,保护好罗山这座宁夏人民的宝山。

微信图片_20221114182002.jpg

11月14日,梁言顺等来到固原市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叠叠沟林场,调研生态建设和森林防火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14182009.jpg

11月14日,梁言顺等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官厅镇东峡村,调研地质灾害防御治理情况。

  随后,梁言顺驱车400多公里到固原市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叠叠沟林场和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官厅镇东峡村,调研生态保护、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生态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保护好六盘山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严密关注极端天气、防范偶然事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刘可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