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3-06-20 22:25:31   
2023-06-20 22:25:31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真学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国生讲话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陈雍邵林出席

  6月20日,宁夏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区主题教育总体进展和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出席。

  会上,张雨浦、陈雍、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陈春平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生指出,总书记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识要十分到位,深刻认识党的事业是有目标、有传承、与时俱进的,不是一帆风顺的,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顽强斗争、不懈奋斗。立场要十分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一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向要十分鲜明,树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健全科学考核指标体系,大兴实干之风,把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王国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高站位谋篇布局、高标准引领示范、高质量推动落实、高效率宣传引导,主题教育领导有力、推进有方、健康有序、扎实有效。要始终牢记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一贯到底。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始终聚焦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整体合力。要始终盯住重点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解决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始终运用有效方法,加强领导、精准指导,有序推进、层层深入,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受到触动。 

  梁言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真挚厚重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性、长期性、全局性、系统性,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查找贯彻新发展理念、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政治安全、基层治理、党的建设、干部考核等方面不符合正确政绩观的突出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查、一起改。要全面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潜绩和显绩、发展和保护、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梁言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真信笃行,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以“学习没有边”的劲头抓紧抓实。调查研究要摸准实情、解决问题,树立以研致用的理念,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坚决克服只调研不解决问题。检视整改要刀刃向内、真查实改,深入开展12个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推动发展要破解难题、提升质效,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