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中联部和自治区党委举办宁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介活动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
梁言顺宣介
2023-07-16 08:15:48   
2023-07-16 08:15:4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5日,由中联部和自治区党委共同主办的宁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介活动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专题宣介,用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向中外嘉宾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参加。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出席并致辞。

  毛里塔尼亚公正党领导人、国民议会副议长法蒂玛·哈比卜,摩洛哥全国自由人士联盟政治局委员、众议院副议长哈桑·本·欧麦尔,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萨米尔·里法伊等来自19个阿拉伯国家的67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智库媒体负责人等现场参会。

  梁言顺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塞上江南、心系宁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擘画了“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宏伟蓝图,激励着宁夏人民感恩奋进、坚定前行,引领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图景已经变成美好现实。殷殷嘱托记心间、真理力量耀山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彰显出强大政治引力、展现出强大理论张力、迸发出强大实践伟力、释放出强大社会活力、激发出强大精神动力,宁夏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一天一个样,人民生活幸福祥和、一天比一天好。

  梁言顺用5个故事,向中外嘉宾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的生动实践:“山海情”的故事——见证了东西携手、双向奔赴的共富之路,“母亲河”的故事——绘就了近水亲水、福泽两岸的美丽画卷,“草方格”的故事——创造了人进沙退、筑牢屏障的生态典范,“煤制油”的故事——谱写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发展新篇,“石榴籽”的故事——绽放了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团结之花。他说,小故事反映的是大变化、折射的是大道理。宁夏发生的翻天巨变,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728万塞上儿女无比信赖、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主动,“黄河水甜、共产党亲、总书记好”是宁夏人民的最深切表达。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宁夏贡献。

  朱锐在致辞时说,宁夏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版图上的一颗明珠,这次专题宣介活动,对于深化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走好现代化道路,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也是中国与世界的合作共赢之路。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愿继续本着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精神,同阿拉伯国家政党一道,携手探索适合本国实际、契合人类共同利益、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现代化道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宁夏——中国西部的一块宝地》。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兴东,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萍,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全国人大代表、农民作家马慧娟发言,结合个人成长奋斗、身边可喜变化,从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大爱、宁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动人故事,表达了宁夏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哈桑·本·欧麦尔,毛里塔尼亚公正党执行书记、总统顾问艾哈迈德·阿布迪,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沙特研究与知识交流中心中国研究部主任法赫德·马内伊,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政治局委员穆罕默德·阿鲁什,黎巴嫩阿迈勒运动领导成员、秘书长阿巴斯·纳斯鲁拉发言。他们表示,从宁夏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中,看到了中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功密码,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前景,愿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务实合作,在共同发展进步中构建新时代阿中命运共同体。(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