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调研检查防汛应急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2023-08-03 21:27:13   
2023-08-03 21:27:13    来源:宁夏日报

  8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安全专家,调研检查防汛应急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a1.jpg

  8月3日,梁言顺在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自治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综合气象服务中心),了解气象为农服务的情况。

  当前我区正值主汛期,梁言顺来到宁夏气象局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了解近期天气变化趋势、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为农服务等情况,与气象专家交流,对大家长期以来作出的特殊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按照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气象规律,密切关注异常天气、极端天气和特殊地区,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作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a2.jpg

8月3日,梁言顺在贺兰县金山拦洪库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区,实地察看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建设进展。

  山洪灾害是我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贺兰县金山拦洪库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区,梁言顺听取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情况,实地察看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建设进展,强调要紧盯“七下八上”关键节点和灾害易发多发重点部位,加强拦洪库、泄洪区等防洪工程统筹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巡查值守,及时摸排发现风险隐患并迅速整改,全力以赴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a3.jpg

8月3日,梁言顺在银川汽车站,查看车辆出站登记台账。

  随后梁言顺来到银川汽车站,了解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燃气运输等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情况,查看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三检一询”、车辆出站登记台账。他指出,交通安全事关每个生命、每个家庭,要紧盯车、路、人三个关键,加强车辆日常检查和维护、确保车况良好;抓好临崖临水、高落差高坡度路段和乡村道路平交口治理,优先优化保命线路、重点路段;把“人”作为核心因素,时刻关注驾驶员的身心状态,坚决防止带“病”上岗,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a4.jpg

8月3日,梁言顺在湖滨体育馆,实地察看场馆消防、设施、用电等安全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1998年建成的湖滨体育馆,使用年限长、设备设施老化,近期专项排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梁言顺实地察看场馆消防、设施、用电等安全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强调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非同小可,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继续紧盯常态下意想不到、想当然认为不会出事的地方深入细致排查,穷尽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抓好危楼危房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该改造的改造、该拆除的拆除,确保万无一失。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买彦州、赵旭辉、马宗保分别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