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慎终如始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王国生讲话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陈雍出席
2023-08-21 21:59:35   
2023-08-21 21:59: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部署,8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并开展研讨交流。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总书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的重要要求,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确保主题教育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

  会上,艾俊涛、买彦州、赵旭辉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生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自治区党委围绕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集中学习,有利于进一步领会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站在自我革命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显著成果,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经常性地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照镜子、正衣冠、掸灰尘,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确保党的细胞永远健康、肌体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王国生强调,要正确把握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要素,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找准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落脚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准画像、勇担责任,用心说话、体现真改,让检视剖析触动灵魂、令人信服。要勇于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也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有辣味,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突出整体效果,既看会开得怎么样、还看会前会中会后整个过程,既看个人有没有受到触动、也看整个班子有没有受到教育,既看会上怎么表态、更看平时怎么干和会后落实得怎么样,以思想的高度统一、步调的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把各项事业干得更好更出色。 

  梁言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精准把脉、严格督导下,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了重要成果。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官期,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中锤炼过硬党性,磨砺赤胆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不断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坚持重实践、干实事、求实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作铺垫、利长远的事情,坚决防止出现政绩冲动、盲目蛮干、大干快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拿出“一根筋”的较真劲,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站稳群众立场抓整改整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扎实推动难点热点问题解决,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题梳理、案例剖析等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自治区人大、政府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