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以争先领跑的劲头开创宁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庄严出席
2023-09-03 08:33:31   
2023-09-03 08:33:31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日,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信委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敢于斗争亮剑,争先领跑开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马汉成、朱天舒、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冼国义参加。

  梁言顺指出,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今年7月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我们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主动对标网络强国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我区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梁言顺充分肯定了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形势任务。他说,信息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对凝聚人心、国家安全、创新驱动、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铭记领袖恩情、高举思想旗帜、紧跟核心奋斗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高扬主流舆论,高度凝心聚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旗帜鲜明、决不手软,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有效治理网络暴力,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构筑网络安全屏障。要以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算力产业大会平台作用,高质量推进双中心建设,强化数字基础设施承载力、数字经济发展引领力、数字惠民利民服务力,把宁夏打造成支撑更强、质效更优的算力高地、“西部数谷”。

  梁言顺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讲政治的要求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网信队伍,扩充人员力量,强化人才支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各级党委(党组)、网信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答好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答卷”。

  张雨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网信事业开创新局面。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跨越性发展的最大增长极,坚持采取非常举措、支持非常产业、实现非常发展,加快“互联网+宁夏”建设步伐,着力打造“中国算力之都”。要深入研究新形势、新要求、新需求,着力解决互联网不互联、不畅联和“信息孤岛”等问题,统一建立大系统、大平台,尽快实现全区“一网统管、一网通办”,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同时,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办网治网格局,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李金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牢牢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全区网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网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化目标要求、优化工作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记者 姜璐 朱立杨 高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