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福建省援宁挂职干部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携手前行 接力传承接续奋斗谱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 庄严主持
2023-09-10 08:44:30   
2023-09-10 08:44:30    来源:宁夏日报

  9月9日,福建省援宁挂职干部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接力传承、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闽宁协作的崭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主持会议。第十二批福建援宁工作队领队陈论生和4名援宁挂职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第十三批援宁工作队领队吴顺意作了表态发言。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第十二批援宁挂职干部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向第十三批援宁挂职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闽宁协作是总书记亲自倡导、引领开辟的康庄大道,承载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27年来,闽宁两省区牢记协作初心、跨越山海同行,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并肩携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共同开创了东西部协作的光辉典范。闽宁协作的成功实践,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福建省的真情付出,凝结着一批又一批援宁挂职干部的倾情帮扶,宁夏人民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的好、念着福建人民的情。

  梁言顺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山海情缘没有断点。希望新一批援宁挂职干部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心系宁夏人民福祉,投身闽宁协作、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当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带头人,把福建的新思想新理念带到宁夏、好经验好做法嫁接推广到宁夏,让全区干部群众思想上多受震撼、观念上多受启迪,激发起探索新路、争先进位的干劲闯劲。要甘当躬身为桥、连接山海的引领者,聚焦福建所能、宁夏所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当好联络员、服务员,让更多福建人民来宁打卡、企业来宁投资,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要争做接力传承、接续奋斗的实干家,继承发扬“时代楷模”精神,与塞上儿女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宁夏发展多出好主意,为群众致富多找好路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成为情同手足、亲如兄弟的一家人,以“宁夏人”的身份主动融入新环境、以“主人翁”的姿态尽快适应新岗位,厚植跨越地缘的“山海情”。

  梁言顺强调,援宁挂职干部不远千里来到宁夏,是服务宁夏、建设宁夏的宝贵资源。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关照、思想上多关怀、生活上多关注,设身处地为挂职干部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宁夏安心安业。要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多压担子,为援宁挂职干部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赵旭辉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