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宁开展调研座谈
张庆伟率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2023-09-15 07:42:02   
2023-09-15 07:42:02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调研我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地方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等情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许宏才,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及部分在宁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座谈会。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市的闽宁镇及部分产业园区、企业、银行等,考察了解宁夏重点产业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精深加工、联农带农,国有银行改革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银川召开座谈会,自治区相关部门、中央驻宁单位和金融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庆伟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希望宁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地方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回归本源,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利共生,切实提升金融国资国企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深化改革发展,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制定和实施人大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的五年规划,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好实施好人大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更好保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此次调研组来宁检查指导,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充分体现了对宁夏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调研组意见建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攻坚战、主动仗,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有效维护稳定、更好促进发展。自治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自治区领导陈春平、买彦州、白尚成、沈凡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尚陵彬 朱立杨)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