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梁言顺作出批示
2023-09-27 21:32:46   
2023-09-27 21:32: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7日,全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第四轮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言顺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在考察工作时,多次深入乡村一线亲切看望驻村干部,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重要节点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根一线、履职尽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借此机会,谨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驻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

  梁言顺在批示中强调,“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乡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驻村帮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各级组织、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和各级派出单位要把好驻村干部“选派关”“审核关”“使用关”,既从严管理,又关心关爱,让驻村帮扶队伍这支重要力量更加安心、更有动力、更好作为。广大驻村干部要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沉在村里扎实干,把组织建强、把群众带富、把治理搞活、把服务抓实,努力把拼搏奋斗的“辛苦指数”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打造塞上乡村乐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党中央总结运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经验,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意义。要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使命担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锚定目标任务,在投身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中当先锋创实绩,努力推动新时代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建强村党组织、抓细监测帮扶、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促进民族团结、为民办事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充分发挥“尖兵”作用。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锻造一支高素质驻村帮扶队伍,选优配强驻村干部队伍,压紧压实各方管理责任,抓好驻村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管理考核和服务保障,让驻村干部“驻身更驻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立宣读《全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表扬通报》。驻村工作派出单位、县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