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将改革进行到底 在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征程中书写改革新篇章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庄严出席
2023-09-28 21:20:07   
2023-09-28 21:20: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8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深改委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高举改革大旗、弘扬改革精神,以接续奋进的姿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将改革进行到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改革新篇章。

  9月28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主席、党委深改委副主任张雨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深改委副主任庄严出席。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接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参观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展。

  会前,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接见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观了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展。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雷东生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下,全区上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为人民而改革的导向,围绕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持续深化改革,在已有的基础上,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以改革“关键一招”带动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全区上下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由之路,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学细悟践行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不断健全完善组织领导、科学决策、统筹协调、督察落实工作机制,主动承接、保质保量完成党中央改革“规定动作”,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宁夏改革“特色动作”,以更大力度打造改革开放热土。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根本前提,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的思维和理念推动改革,及时应对和解决发展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思想大解放引领改革大突破。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和改革观,多推出一批有民生温度、群众可感可触的改革举措,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把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双向发力,增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活力动力,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态环境良性互动。

  会议现场。

  梁言顺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越往后,触及的问题越深、牵扯的利益越多、推进的难度越大。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改革精神、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定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当好改革的组织者、推动者,练就一副改革的“铁肩膀”,及时解决遇到的难题。要把抓改革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的“试金石”,激励干部以敢喝“头口水”的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的硬气,放手干、大胆试,努力在更多领域“杀出一条血路”。各级党委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者撑腰鼓劲,保护好干部的闯劲干劲,推动形成人人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浓厚氛围。(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