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在吴忠市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2023-10-08 21:29:06   
2023-10-08 21:29: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到吴忠市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1.jpg

  10月8日,梁言顺在利通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调研吴忠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

  梁言顺来到利通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在宁夏的生动实践。“基地内容充实、视野开阔,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很有意义!”他强调,要聚焦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的重要指示,与时俱进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吸收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最新成果,更好发挥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利通区第三小学是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梁言顺走进校园,听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学校情况介绍,在特色活动工作室,观看孩子们做掐丝画、跳民族舞。得知学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实施“夯基育苗”工程,梁言顺勉励广大党员教师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

2.jpg

  10月8日,梁言顺在利通区第三小学,听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学校情况介绍,在特色活动工作室,观看孩子们做掐丝画。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梁言顺来到胜利镇上桥社区,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对社区打造“红色物业”、不断升级便民服务给予充分肯定。看到75岁的老党员殷全忠通过剪纸艺术将波澜壮阔的新中国史融入“中国共产党万岁”7个大字,梁言顺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社区人才济济,既要用好他们的专长,也要激发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梁言顺说,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有没有成效,老百姓是裁判员。要推广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字打头、将学思想贯穿始终,以“干”字落脚、力戒形式主义,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推动主题教育往下面沉、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3.jpg

  10月8日,梁言顺在宁夏红山河食品公司,调研企业主题教育开展及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发展情况,并走进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

  在宁夏红山河食品公司,梁言顺调研企业主题教育开展及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发展情况,并走进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他说,非公企业党建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好党建的政治保障和引领作用,与企业经营、技术创新、品牌打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壮大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推动党建再上新台阶、企业发展大踏步。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马汉成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