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以走在最前列的担当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庄严出席
2023-10-10 21:56:35   
2023-10-10 21:56: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0日,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特别是蔡奇同志讲话以及吴政隆同志总结讲话要求,以走在最前列的自觉和担当,全面加强办公厅(室)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1.jpg

10月10日,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宣读《关于表彰全区督查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做好新征程全区办公厅(室)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2.jpg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参观“牢记领袖嘱托,提升‘三服务’水平”展览。

  会前,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接见了受表彰的全区督查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观了“牢记领袖嘱托,提升‘三服务’水平”展览。

3.jpg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接见受表彰的全区督查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办公厅(室)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办公厅(室)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属性更加凸显,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参谋辅政更加高效,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服务保障更加顺畅,自身建设更加过硬,“三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6.jpg

  全区督查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梁言顺指出,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办公厅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办公厅(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三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梁言顺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学好悟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严格政治把关,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最前列。要担当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增强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在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上走在最前列。要锤炼过硬作风,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坚持“一刻不停、一事不误、一点不错”的标准,在弘扬优良传统、展现一流形象上走在最前列。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统筹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最前列。

  张雨浦强调,全区办公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办公厅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实际,对标准、学先进、找差距、强弱项、提质效、争排头,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在深入落实“五个坚持”政治要求、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上下苦功、用真功、求实效、见实绩,真正实现“四个走在最前列”,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出突出贡献。

  雷东生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践行“五个坚持”、把握“七个必须”,提高政治把关能力,发挥好“联络部”“参谋部”“执行部”的枢纽调度作用,增强统筹协调、主动谋划、推动落实的有效性,筑牢“坚强前哨”“巩固后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7.jpg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政府副主席出席。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马金元对会议进行小结。(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朱立杨/文 党硕/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