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坚定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优实践地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庄严出席
2023-11-23 21:32:14   
2023-11-23 21:32: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23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要求,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最优实践地和新时代文化强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8072847_8c4c9023-e0fd-41b4-bbaf-4ceaf89c6f28.jpg

11月23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梁言顺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烈的文化主体性、强大的实践指导性,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梁言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使命,必须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把牢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理论学习突出系统性深入性,研究阐释注重体系化学理化,宣传普及增强说服力感染力,武装党员、教育人民,彰显真理力量。要以提振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开创内宣外宣新格局,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树时代文明之风,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聚焦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这个中心环节,担起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这个职责任务,抓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个重中之重,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梁言顺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打造过硬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8072847_40af0cb3-4ad9-4928-92aa-300a44dd3495.jpg

会议现场。

  张雨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宁夏各项工作的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提升能力本领抓落实,牢牢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抓好会议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地级市设分会场。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单位、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姜璐 朱立杨 高菲/文 党硕/图)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