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在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陈雍庄严出席
2023-12-25 07:37:55   
2023-12-25 07:37:55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在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汉成、陈春平参加。

  座谈会上,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马宗保、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盛林、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杨淑丽、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李超和施晓军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培育壮大数字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梁言顺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谋准谋实明年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回升、量质齐升,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凝结着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大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言顺指出,做好明年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每一个宁夏人都责无旁贷、肩负重任。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实干、多作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课题,精准建言献策,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大家加强政策宣传阐释、多做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协助自治区党委做好稳预期、提信心、增共识的工作,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梁言顺强调,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多良好条件、提供更大支持,与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