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雨浦陈雍庄严出席
2024-01-31 21:36:09   
2024-01-31 21:36: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31日,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着力重点,以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主攻方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

1.jpg

1月31日,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

  梁言顺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突出强调“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亮明了有腐必反、除恶务尽的鲜明态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历史主动、历史自信,以“赶考”的清醒和意志答好时代答卷;从党的理论创新中深刻领悟丰富内涵,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党的使命任务中深刻领悟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梁言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他说,2023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理论武装更加自觉,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惩治腐败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清明,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和韧劲,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突出重点、持续发力,以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治理效能提升年”“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奋力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让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成为鲜明标识。

2.jpg

会议现场。

  梁言顺指出,要着力深化政治监督,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大起底、回头看,紧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高共情团结等重点任务和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用好“三察(查)一体”“四防”常态化督查等机制,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总书记号令、党中央政令在宁夏畅通无阻。

  梁言顺指出,要坚定反腐不回头、高压反腐不松懈、铁面反腐不慈悲,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惩治乡村振兴、教育、就业、医疗等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受贿的惩治力度,坚决打击各种政治骗子,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健全完善反腐败法规制度,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着力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四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更好发挥自治区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作用,做深做实“十减任务”“十项机制”,让基层和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事。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以严管厚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着力抓好巡视巡察,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创新开展联动巡视、专项巡视和对村巡察工作,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梁言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得力助手”,凝聚起“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共识和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延伸监督“触角”,擦亮监督“探头”,激活监督“细胞”,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让干部在监督下成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