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石泰峰:提高站位 讲求实效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09-09 12:46:07   
2017-09-09 12:46:07    来源:宁夏日报

石泰峰主持召开宁夏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

提高站位 讲求实效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9月8日,宁夏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38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实施方案(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职务序列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关于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督察情况暨中央改革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和贺兰县、盐池县主要负责同志落实改革任务、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实事求是、讲求效率、锐意进取,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谱写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崭新篇章,改革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旗帜和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5年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各领域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主动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紧密联系宁夏实际,做好上下结合文章。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进中央部署的改革试点,高标准完成自治区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要把司法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放管服”、综合医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不见成效不放手。要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打通改革“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要讲求实效,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总体评估,把激发市场活力、注入发展动力、释放改革红利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各级党委要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让更多无私无畏推进改革的干部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建立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和法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职务序列,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职业操守正的法治工作队伍培养好使用好,让法官检察官依法独立公正办案,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把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近期自治区对重要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督察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有关部门、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