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陈雍出席自治区政协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并讲话
强化民主监督职能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11-30 07:20:02   
2023-11-30 07:20:02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助力美丽宁夏建设凝心聚力。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自治区政协聚焦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1+4”系列文件有关要求,由人资环委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和银川市的重点工业企业、河湖沟口、固废处理现场等,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性调研,助力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上,自治区有关单位和银川市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落实情况,8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流发言。

  陈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立足政协职能,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主动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主持会议。(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