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石嘴山市九小:手绘纸鸢祝福党
2021-04-16 10:09:35   
2021-04-16 10:09:35    来源:宁夏日报

  “这幅画还原了当时延安人民丰衣足食的场景。1939年,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生产动员大会,毛泽东提出‘生产自给,渡过难关’的任务……”红领巾宣讲员杨佳琪向同学们讲述绘制在风筝上的红色故事。

<p>  同学们与亲手绘制的红色风筝合影。</p>

同学们与亲手绘制的红色风筝合影。

  4月14日,石嘴山市第九小学党支部举办“红色风筝忆峥嵘,清风赋韵启新程”校园风筝节活动,该校689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绘制以党史故事、队史故事、筑梦“十四五”为主题的红色风筝,并从中精选出100只风筝举办红色风筝展览。

  南湖边上的红船、长征会师、飞夺泸定桥……一边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风筝绘画作品,一边是小宣讲员们的精彩讲述,市九小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风筝展后,孩子们纷纷将承载历史与未来的风筝放飞。惠农区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等一系列红色主题书法作品并赠予学校。

  思政课聆听红色故事、美术课绘出峥嵘岁月、音乐课传唱红色经典……连日来,石嘴山市第九小学以加强“四史”学习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类课程中。围绕构建“大思政”格局,将“三进”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入道德与法治课,组织开展专题教研活动,通过“党建+队建”工作机制,开展“党徽照耀领巾红”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与此同时,依托“互联网+党建”,党员教师参与“学习党史,砥砺初心”党史学习线上答题活动;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上好“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更组织师生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诵读红色家书”“寻找百名党员事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我们要在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颗颗红色信念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树牢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市九小党支部书记张战青说。(记者 李良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