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厅局亮点
固原医保中心:进村入户为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
2021-04-15 10:50:03   
2021-04-15 10:50:03    来源:宁夏日报

  “养老金没有交够15年,能不能领取?”“如果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情形,补缴后可以申领养老金。”4月14日,在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面对村民一个个疑问,固原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依据政策法规耐心解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社保中心学史力行,围绕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等社保领域群众关心的问题,进村入户宣传社保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保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瓮金铜的妻子患有溃疡性直肠糜烂炎,需要长期服药和门诊治疗,年均花费2.5万元,还要供养两个大学生,一家人生活经济压力大,因不了解政策不知道报销。

  “你们家的情况符合医疗救助门诊费用报销范围,可凭相关票据进行报销。”固原市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科长邓萍耐心解答,又帮着算细账:“除了住院费报销90%外,门诊费用医疗救助还可以再报销2000元。”“这真是太好了,帮我们减轻不少压力。”瓮金铜听了开心地说。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固原市社保中心聚焦群众所盼所需,健全完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调增基础养老金;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政策;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扩大结算范围,优化经办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工伤保险区内异地就医实现即时结算,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结算、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27项社保经办业务实现跨省通办。”邓萍介绍。

  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平,保障参保患者就医需求。同时,为参保群众提供住院门诊一体化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工伤保险费在全区81家协议医疗机构全部联网结算,有效解决以往工伤职工垫资压力大、报销时间长、报销跑路多的问题。(记者 剡文鑫)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