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厅局亮点
全区779名建筑安全管理人员在“鹰眼”下考核
2022-01-15 10:10:45   
2022-01-15 10:10:45    来源:宁夏日报

  “虽然可以在家或办公室参加考试,但只要有点‘小动作’就会立即被发现,严重者直接停考!”1月14日,779人参加了我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满足建筑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考核取证需求,今年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采取“互联网+”考核模式,参加考核人员足不出户即可线上考核,而且考核异常严格。

  9时30分,考核准时开始。屏幕的一头,考生对着电脑紧张答题;屏幕的另一头,考核组织机构9名专业人员线上监考,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线上巡考。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注册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此次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精心制定了考核流程,明确了参加线上考核所需的设备条件,公布了考核纪律要求和违纪处理规则,并在考前组织考生进行线上考核模拟操作。

  “这名考生在作弊!”9时50分左右,巡考人员监控到一名考生举动异常。大屏幕上,只见一名考生小声读题,另一个声音告诉他答案。

  录音、录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掌握违规“铁证”后,直接给这名考生发出“当场停考”信息。

  “这是全区住建行业首次线上考核,考核全程用‘鹰眼’双视角监控,有点小动作便可监控到。”相关负责人说。

  考生通过面部识别实名登录系统进行答题,“鹰眼”通过双视角监控考核全过程。第一视角关注考生面部特征,近距离查看是否有违规物品使用和语言交流等违纪行为;第二视角全景查看考生作答过程、考试环境、是否有其他人员进出和交流等违规行为。同时,在线监考采取100%覆盖真人远程监考,双路实施视频、声音监听,发送警告提醒、监控截图记录违规证据,视频全程录制等有效手段进行监考。

  考核过程中,监考和巡考人员对明显发生违反考纪行为的4名考生作出停考处理。考核结束后,考核组织机构还将对考核录音录像进行全面甄别,发现存在严重违反考纪行为的将取消本次考核成绩。(记者 乔素华)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