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除了泡水喝,柠檬居然还有这些隐藏技能
2018-10-20 12:53:11   
2018-10-20 12:53:11    来源:新华网

  柠檬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很早以前我国就对柠檬有相关记载。例如,《脉药联珠药性食物考》中曾记载:“浆饮渴瘳,能避暑”,指出柠檬制作的饮品可止渴、消暑。

  柠檬是药食兼用的水果之一,富含柠檬酸、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这就是柠檬的美白护肤作用。

  很多人喜欢用柠檬泡水喝,那么如何泡一杯营养又好喝的柠檬水呢?

  1.选取新鲜柠檬一个,洗净外皮。

  2.把柠檬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这样泡水时里面的VC和其他矿物质才能更好释放,一般一次一两片就够了。

  3.泡的时候可以加少量蜂蜜或者盐,若是用凉水泡还可以加一些冰块提升口感。

  4.要想达到不同的效果,泡柠檬的水温是关键。如果想要保存VC,用40度左右的温水泡即可。如果想要达到润肠的目的,最好用温水泡,然后等凉了之后加入蜂蜜再喝。

  柠檬水好喝,但并不适合于每个人,这些事项需注意:

  1.空腹时不宜大量饮用柠檬水,尤其是胃病患者、老人和小朋友。

  2.胃溃疡、胃酸过多者,不宜经常饮用柠檬汁。

  3.柠檬水容易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问题,龋齿患者不宜经常饮用柠檬汁。

  柠檬不仅可以用来泡水喝,在日常生活中,柠檬还有很多隐藏的技能,这些妙用你知道吗?

  1. 柠檬汁清洗果蔬可安全地去除有害物质。将柠檬汁和水以1:5的比例勾兑后,直接清洗即可。

  2. 柠檬汁混合水、盐、醋是很好的“洗盘水”,玻璃杯、盘碟都可用它来清洗和消毒。

  3. 柠檬切片放水中煮沸后,将衣物放入浸泡1小时后再清洗,能让衣服洁白如新。

  4. 柠檬可以抑制霉菌生长,对于比较顽固的霉菌或污渍,用刷子蘸着柠檬汁多刷几下即可。

  5. 干柠檬片配一些香草材料,装在小瓶子里或布包中,放在卧室内或衣柜中能清新空气。(作者: 毛菡)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