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停车难、志愿服务水平低、医疗资源不均……
医疗机构这几大问题,年内都将整改完毕
2019-07-18 07:19:24   
2019-07-18 07:19:24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大力解决整改,有效补足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短板,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院停车难问题——将挖潜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

  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将优化医院停车循环设计和内部交通诱导,统筹解决医院职工与就医群众的停车需求,提高医院内部停车泊位的周转率。 

  整改目标:挖潜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

  关于志愿服务问题——在各医疗机构普遍建立志愿服务站

  针对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较低问题,建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联盟,统筹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志愿服务力量和资源,组建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卫生健康行业部门率先组建健康义诊、科学指导、健康扶贫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和村居建立志愿服务联系点,常态化地深入基层开展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针对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卫生健康系统各级文明单位全力推进志愿服务项目“菜单化”。列出志愿服务项目和内容在全社会公开公示,亮出自己的服务“菜单”,培育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方便群众“点单”。 

  整改目标:将在各医疗机构普遍建立志愿服务站,各医疗机构在每个门诊大厅至少建立1个。每支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到基层开展1次志愿服务。每个单位至少列出3-5项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充实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库,丰富志愿服务供给“菜单”。

  医疗资源不均问题——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建设

  针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问题。加快推进银川市中医院迁建、常春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阅海万家E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做好2020-2021年医疗设施项目建设计划。 

  整改目标: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建设,显著提升医疗卫生的区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医疗服务均等化。

  不文明养犬问题——建设规范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队伍

  针对不文明养犬问题,加大对狂犬病预防控制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犬伤患者诊治、疫苗接种和狂犬病疫情监测;保障狂犬疫苗供应。 

  整改目标:到2019年底,建设规范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队伍,确保暴露人员得到及时科学规范的处置。加大狂犬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狂犬病知识知晓率和群众狂犬病暴露后主动处置意识。

  垃圾分类问题——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行强制分类

  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必须建立四分类体系和分类减量台账,与市政管理局备案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将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列为年度效能考核评价内容。 

  整改目标:加快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到今年9月底,全市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记者  安小霞)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