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科普宁夏|这些健康知识,你也应该知道
2019-12-03 07:48:28   
2019-12-03 07:48:28    来源:新消息报

  生活中存在很多“只有医生知道”的事,今天我们就汇总一些“不能只有医生知道”的健康知识,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 

  1.补身体只喝汤没用。汤仅仅是非常稀薄的脂肪和水溶性氨基酸溶液,主要的营养成分还是在肉里面。 

  2.别给1岁以下孩子吃蜂蜜。它不会“催熟”孩子,但蜂蜜很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对于肠道发育不完善的乳儿来说,容易造成肉毒杆菌中毒。 

  3.减肥只有一个方法,就是迈开腿,管住嘴。 

  4.乳腺增生不用治。只有极少数会发展为乳腺癌,注意定期复查即可。 

  5.看到治宫颈糜烂的医院赶紧跑。“宫颈糜烂”这个名称已经被取消,早先医学对于宫颈周期性的变化不是特别清楚的时候把宫颈的正常变化当作了病理变化,但是现在这个诊断已经没有了。 

  6.首次就诊不用挂专家号。首诊主要是询问病史、开具相关检验检查,挂了专家号也是开检查单让你去做检查。 

  7.服用任何药物时,都要忌吸烟。因为烟中含有的烟碱会加快肝脏降解药物的速度,服药时吸烟会导致血液中的药物浓度下降,使药效难以充分发挥,所以在服用药物后的30分钟内不要吸烟。 

  8.柚子不能与降压药同吃。柚子对非洛地平、硝苯地平、尼卡地平、尼莫地平等地平类口服制剂可不同程度升高其血药浓度,造成低血压,但对氨氯地平无影响。 

  9.打耳洞一定要慎重。如果位置没打好,耳洞打在了耳廓软骨,会引起反复发炎。 

  10.抓伤咬伤后注射狂犬疫苗非常重要。狂犬病的致死率几乎100%,有效的预防手段是注射疫苗。 

  11.老人和孩子要接种流感疫苗。

  12.感冒不一定要吃药,但要小心并发症。如果超过7天,病情还不好转,这时应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13.体检非常重要。 

  14.腹泻不用禁食,尤其是对孩子。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这样既能保证营养,也不会给消化造成过重的负担。 

  15.不要往伤口上抹任何粉状的东西。受伤后在伤口表面涂抹的粉状物会造成严重的疤痕增生,就算是在某些场合会采用的止血粉,也要在之后的清创中弄干净。 

  16.抗生素一定要遵医嘱足量、足时使用。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