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关于肺部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2020-08-06 10:23:07   
2020-08-06 10:23:07    来源:银川晚报

  肺是人体中负责提供氧气的重要器官,对人体的生命活动过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一重要器官却格外“娇弱”。由于在呼吸过程中直接与外界相通,外界的冷暖变化和各种致病微生物、灰尘等有害因素都时刻影响着肺。

  请注意 这些异常是肺部发出的警告

  脸色异常

  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我们的脸部肤色都是外黄里红的状态,除非部分人晒得较黑或者是肤色较白的情况下呈现是不一样。而肺部有问题的人会显示出脸色暗沉、黑斑、干燥脱皮等异常,在大多数肺不好的烟民脸上会特别明显。

  毛发掉落

  肺部主管全身的气血和氧气供应,也主皮毛,当发现自己的眉毛和头发掉落异常,则说明是肺部出了问题。肺部功能受损后会直接影响气血的运输,头发和眉毛等在缺氧的情况下会出现干燥、焦黄、脱落的异常。

  嘴唇深紫色

  我们嘴唇是皮肤最薄的部位,它的颜色变化也能体现出身体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血液都是鲜红色的,嘴唇也会呈现出同等状态,而肺部毒素过多或肺部供血不足的情况就会导致嘴唇发黑或成紫色。如果嘴唇出现此种现象,请及时去检查。

  日常养肺 2点建议需遵守

  避免吸入有害气体

  养好肺需在生活中避免有害气体的吸入。爱好吸烟的人请尽早戒烟,不吸烟的人也要远离二手烟,在做饭时请提前开启吸油烟机,在完成做饭后要延迟2分钟再关闭,出门要带好口罩。

  保持有氧运动

  肺部功能受损后往往就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而选择轻度的有氧运动最适宜调养肺部。在户外公园或者是早晨可以进行晨跑或者是到游泳馆进行游泳都是很好的方式。

  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比如烟熏类,腌制类小龙虾等食物要少吃。可以多吃马蹄、雪梨、百合、银耳、莲藕、甘蔗等食物,有助于肺部排出垃圾。

  (综合)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