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荐宁夏
夜绽生活节重启消费季
夜经济复苏让银川愈发精彩
2020-08-11 11:18:46   
2020-08-11 11:18:46    来源:银川晚报

  逛街当然少不了吃吃吃。

  手工艺品摊位前人也不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金凤区建发大阅城鸽子广场的集装箱创意市集和美食街区,开启了“夜间模式”:各家特色美食开始迎来人流高峰,成为美食爱好者的聚集点;酒吧文化引领的夜间消费新风尚,为大阅城商圈注入了新活力……

  8月10日,记者从宁夏观光夜市获悉,借助“夜绽生活节”,宁夏观光夜市的商户由原先室内为主的72家增加到现在室内+户外的120家,周内客流由原来的每天1万余人次增加到现在的近2万余人次,营业额也从过去的每天18万元增至现在的30余万元。

  夜经济复苏让烟火气更浓

  从大阅城中街到鸽子广场,从宁夏观光夜市老银川怀旧街区到后备厢市集、集装箱创意市集……自入夏以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银川城北的地标性商圈——建发大阅城变得更加时尚与璀璨。

  6月2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金凤区政府支持,建发大阅城主办的“宁夏首届夜绽生活节”在建发大阅城启动,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健、夜读、夜场7大场景融合呈现,夜生活休闲文娱场景让市民惊呼:原来银川的夜晚这么精彩。

  新冠肺炎疫情使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常态化的防控,城市逐渐“苏醒”,而“夜经济”让银川重新散发久违的烟火气,更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观光夜市从复工复产后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扶持,建发大阅城又推出了‘夜绽生活节’,一下子提高了曝光率,人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最近每天的营业额都在3000多元。”宁夏观光夜市商户孙飞说道。

  借助夜经济带来能量释放

  作为此次“夜绽生活节”的重要商户之一,宁夏观光夜市与建发大阅城联手打造了大阅城集装箱市集,在老银川怀旧主题室内街区原有72家商户的基础上,将外街餐车进行升级提档,在鸽子广场增加28家商户的集装箱特色市集。

  “前期我们做了大量调研,进行差异化设置,室内夜市主打宁夏五市特色小吃、特色主食,而室外集装箱创意市集和美食街区则以网红小吃、国潮、非遗文化等为主,以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品类及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夜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据宁夏观光夜市负责人介绍。宁夏观光夜市自今年3月18日复工复产以来,通过建发大阅城节庆活动、业态优化、场地布局、政策扶持、客源引流等各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借助夜经济带来的能量释放,经营水平已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从而为商户带来了收入和信心,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质量的生活。

  “为期两个月的‘夜绽生活节’正是通过文化引领和商业业态的有机结合为主线,为银川夜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动力,在此期间,我们联动150家潮流品牌和美食商户以‘吃、游、购、娱、健、学’6大板块,打造全业态沉浸式消费体验的夜间生活场景。以创新经营模式,打造‘夜银川’城市名片,为潮流达人们构建一个动感青春、潮流酷尚、高格调有品质的全新网红打卡潮流圣地。”建发大阅城“夜绽生活节”负责人汪书洋告诉记者。(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