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游 -> 美食
做一锅泡泡鸡 一家人都爱吃
2019-10-18 11:04:38   
2019-10-18 11:04:38    来源:银川晚报

  鸡肉是最百搭的肉质,和各种食材都能烹制出美味。网红美食泡泡鸡就是这样,鲜嫩的鸡肉和喜欢的菜品任意搭配,既美味又有营养。

  回到银川创业的张莹和老公就在一所大学附近,支起夜市摊,做出香味浓郁的泡泡鸡,特别受欢迎。那么,一起来学学手艺,尝尝这新晋网红美食。

  冒着泡泡的网红美味

  下午三点,张莹和老公就出摊了,开始烧石锅,这是用来盛放泡泡鸡的。石锅烤40分钟,300℃高温,才能让鸡肉放进去,汤汁咕噜咕噜冒泡,能持续十多分钟,这也是泡泡鸡名字的由来。

  张莹和老公结婚十多年了,之前一直在西安,因为父母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就回到银川。没想到一个偶然机会,恰好家里亲戚在餐饮公司研制新菜品,她就跟着学了这么一手,没想到还挺受欢迎。

  “这周围都是学生,年轻人胃口好,有啥新鲜东西也愿意尝试。”张莹说,泡泡鸡属于地道的鲁菜口味,是根据黄焖鸡改良的,不仅口味和品质不输黄焖鸡,那冒小泡泡的热乎劲,还能保证这顿饭从头到尾吃得热乎。

  网红美食也是家常味

  晚上七点后,六张桌子就坐满了人。虽然等待的人很多,但好在出餐快,海带、土豆、金针菇、豆腐皮、白菜、粉条等放入清水中烫熟,放入石锅中,再倒入提前炒好的各种口味汤汁,最后放入腌制好的鸡肉,三分钟就都搞定了。

  “出餐虽然快,但鸡肉和汤汁都是要提前准备好的。”张莹说,泡泡鸡主要用鸡腿肉,去骨头,腌制,放入烤箱内烤熟,这样下锅后才能有外焦里嫩的口感,配上汤汁更鲜美。

  张莹介绍,泡泡鸡的汤汁味道浓郁,多加一些配菜很香。如果想在家做,到网上购买配好的酱料就可以了。石锅则可以用家里的砂锅代替,鸡肉在里面多炖一会儿。

  食材:鸡腿肉、金针菇、娃娃菜、豆腐皮、海带、泡泡鸡专用调料包、香葱、新奥尔良腌料、米酒(料酒也可以)。

  做法:

  1.提前将鸡腿肉去骨准备好,用奥尔良腌料、米酒腌制一会,再放进烤箱烤熟,取出切块备用;

  2.金针菇、娃娃菜、豆腐皮、海带等放入清水中烫熟后取出(喜欢什么配菜都可以加)。

  3.网上购买泡泡鸡专用调料包,高汤里加入适量水,放入调料包,煮至沸腾后加入生粉勾芡。

  4.将处理好的蔬菜,鸡肉放入砂锅中,倒入调制好的汤料炖一会,最后放小米椒、香葱、芝麻即可。(记者 李尚 实习生 罗念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