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吴忠文旅投 -> 新闻资讯
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等4家景区恢复开园
2023-01-05 15:43:40   
2023-01-05 15:43:40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鲍淑玲)12月14日,黄河大峡谷旅游区、黄河楼、董府、白寺滩民宿发布公告,即日起,这4家景区将恢复开园。

  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地处贺兰山下,黄河岸边,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宁夏引黄古灌区的精华之地,更是中国乃至世界文明长河的伟大工程典范。景区内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雄伟壮观的拦河大坝、古老神秘的一百零八塔、汉风古韵的大禹文化园、风光旖旎的十里长峡等众多景点分布黄河两岸,具有春荣夏艳、秋实冬秀的江南特色。

  黄河楼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筑风格为塔楼式仿古建筑,共十一层,地上九层(包括两层夹层),地下二层。地下一层为游客体验区,主要由3D奇幻艺术馆、射箭馆、咖啡厅、VR虚拟现实体验馆、黄河楼特色旅游商品街区等组成。地上一层主题黄河颂,展示黄河之水天上来之磅礴气势,厘清黄河上下五千年纵横万里之源流;地上二层主题黄河情,解读黄河为中华文明之摇篮地;三至七层主题黄河风,容纳甲骨、青铜、陶瓷、玉石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物精粹;八层主题黄河心,为游客观光层。

  董府位于宁夏吴忠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董府是清朝光绪年间,清末著名将领甘肃总提督董福祥的府邸,因董福祥曾官加“太子少保”衔,又称“宫保府”。董府建成于1905年,由外府、内府、护府河和府内四合院建筑群等组成,历经百年,现仅存内府墙和府内四合院建筑群,是宁夏现存最完整的清代官员府邸。

  白寺滩民宿集群位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现有碧玉、青鸟、阡陌三座独立主题民宿。共有客房17间,可同时接待40人,配套庭院凉亭、阳光露台、露天泳池、时光咖啡吧、独立厨房、亲子采摘园、户外拓展基地等融合业态。民宿集群地理位置优越,人文资源和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保留了古村落的原有生态和建筑风格,将时尚、现代的度假生活方式植入到乡村,同时这里拥有淳朴的农家土菜、无垠的浩瀚星空、新鲜的时令果蔬,让游客在休闲度假地同时享受野奢体验。

  据悉,即日起,2023年吴忠文旅一卡通开启预售,持有吴忠文旅一卡通,以上景区通通全年免费进入;白寺滩民宿入住享全年8折优惠。年卡会员可享受99元购买升级包,含乘坐黄河大峡谷游船长线一次,白寺滩民宿368元住宿一晚。同时,持卡人享169元升级宁夏旅游一卡通。凡关注公众号“吴忠文旅一卡通”进入年卡主页,无论是续费还是新购买,均为9.9元。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