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西夏区文旅频道 -> 精品线路
文化历史清心之旅
2022-04-13 10:49:32   
2022-04-13 10:49:32    来源:西夏区文旅局

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明城) (2).jpg

镇北堡西部影城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

  距银川市中心区35公里,是贺兰山东麓旅游区的亮点。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荒凉、原始、粗犷、民间化为特色,在这里拍摄了《红高粱》、《东邪西毒》、《大话西游》等100多部影片,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镇北堡西部影城 (2)_副本.jpg

     行 程

  明城-清城-老银川一条街道

     线路简介

  逛明城感受西北古朴、荒凉、原始、粗犷、的电影场景,这里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逛清城走进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的缩影,体验我们祖先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娱乐方式。

  广大游客朋友来到这里就像穿过了一条“时光隧道”,回到我们已经消逝了的过去;

  逛老银川一条街让我们感受城市的发展变迁、回味老银川的历史风貌、品尝老银川的特色美食!

线路图——明城.jpg

  明 城

  明城主要以影视文化为主,保留了百余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场景,如:《红高粱》《牧马人》《黄河谣》,《大话西游》,《锦衣卫》等。

  明城遍布了众多明星的足迹,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线路图—清城.jpg

  清 城

  清城是“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的缩影,让您在参观游览中体验古人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以及娱乐方式。

  清城堡内还开设了几大展厅,百花堂是2004年举办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由张贤亮先生亲自设计搭建,搭建风格为藏式风格。

  张贤亮纪念馆是影城为纪念创始人、当代著名作家张贤亮先生所修建的,院落格局为中西合璧的花园式四合院,是张贤亮先生曾经创作和生活的地方。

  纪念馆分为六大主题展室,通过大量书籍、图片、实物集中展示了张贤亮先生为人、为文、为商的经历,展示了他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人生。

线路图——老银川一条街.jpg

  老银川一条街

  2012年张贤亮先生倾力打造“老银川一条街”,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前宁夏银川市的风貌,内部集中展示了上世纪40.50年代宁夏主要贸易活动中的八大商号,街道尽头的亮点是一比一的比例复制并再现民国时期的宁夏省国民政府。

  门票:80元/张

  售票时间:

  4月15日—10月15日 8:00—18:00 

  10月16日—4月14日 9:00-17:00

  咨询电话:0951—2136068 2136088


宣传用图_副本.jpg

新牛庄园

  新牛庄园坐落于贺兰山东麓,著名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东北角,占地500余亩。

  庄园是集葡萄酒庄、餐饮、娱乐、休闲、住宿、拓展训练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圣地。

  庄园建有花园式餐厅、高级别墅群、大型会议室、农家小院、种植区、养殖区、垂钓中心等。

  可提供会议服务、学习培训、团队就餐等服务项目。有黑山羊、梅花鹿、烤全羊、贺兰山蘑菇炖土鸡等特色菜肴,能使你大饱口福。

  这里有优美的自然环境,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碧波荡漾、鸡鸭成群,其特有的农庄文化气息与现代餐饮文化融为一体,创造了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与农村风情的完美结合。

  能让久住城市喧嚣的人们真正体会到、享受到、回归到自然生活的境界。

西夏陵景区

  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列入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531_副本.jpg

     西夏博物馆

  西夏博物馆是一座以西夏陵为背景的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9000㎡,展出历史文物2000余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文物有雕龙栏柱、琉璃鸱吻、力士志文碑座、佛经、唐卡绢画、瓷器、官印、雕塑造像等。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514_副本.jpg

     西夏陵遗址区

  贺兰山下古冢稠,高下有如浮水沤。西夏陵遗址区逐步对外开放了三号陵、一、二号陵、五号陵、六号陵及最壮观陪葬墓群。

  六号帝王陵园是唯一经正式发掘的帝王陵园;3区陪葬墓数量最多且最为集中,国家一级文物“鎏金铜牛”发掘出土于其中的一座陪葬墓。

  三号陵是整座陵园中面积最大、地表遗迹保存最完整、对外开放最早的一座帝王陵园。

  西夏陵虽历经千年,依然庄严肃穆,在雄浑的贺兰山下诉说着的久远的故事与历史的沧桑变化。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500_副本.jpg

    西夏风情园

西夏风情园碉楼2 (2).jpg

  西夏风情园旅游景区坐落于贺兰山脚下,占地2500余亩。

  风情园以实景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是集休闲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示范、红酒文化品鉴、餐饮娱乐服务等于一体的高规格、多功能的绿色旅游示范基地.

西夏风情园碉楼2 (1).jpg

  景区先后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银川市文联创作基地”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西夏风情园市井街.jpg

  景区显得古朴而静谧,景区内凝练建筑的精粹,有大气磅礴的皇家建筑群,也有湖畔林中闲情逸致的木屋草堂。

  游客至此,能感受到建筑艺术的精美绝伦;园区草木精致,风光旖旎,既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塞外风光,又有小桥流水的江南诗韵,处处亭台楼榭,次第鸟语花香。

怀远观光夜市

0f401e040590ba24042c4dac64d4cad_副本.jpg

  怀远观光夜市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与文萃北街的十字路口,紧邻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财经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是银川最有名夜市之一。

  汇聚着宁夏本地特有的美食小吃,不论春夏秋冬,每到夕阳西下,这里便是大家选择放松心情观光游玩的“深夜食堂”,不断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市民以及学生光顾,包容着天南地北的学生们对宁夏风土人情的深刻感受,也承载他们青春的绚丽华章。

  怀远夜市经过10余年发展,面积达到8000 平方米,分为小吃区、百货区两个功能区,共驻商户530户。

  夜市2017年先后登上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和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后,让银川的美食走出宁夏,走遍全国各地、大江南北,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美食了解宁夏。

  远观光夜市精选全国上百种小吃,满足不同游客的味蕾。

  中央电视台2套《消费主张》节目、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等已报道过怀远夜市,社交平台快手、抖音、小红书、马蜂窝等也有许多怀远夜市推荐美食,怀远夜市已然成为了西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来宁夏旅游必经网红打卡地。


  特色美食

  羊肉串:微辣中带香,肉嫩可口,营养丰富。

633992b5dbe2a2c02785efad43c9c1d_副本_副本.jpg

  关东煮:菜品丰富 满足味蕾

911ed028a56719a731e3d8abe5e6e7d_副本.jpg

  烤鸡蛋:鸡蛋的新奇吃法 口感嫩滑 

图片5.png

  牛肉饼:色泽金黄 外酥里嫩

911ed028a56719a731e3d8abe5e6e7d_副本_副本.jpg

  玉米饼:饱含玉米清香,香甜可口

微信图片_20190730092415_副本.jpg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