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冬游宁夏    美食美酒怎能错过
2019-01-23 07:54:00   
2019-01-23 07:54:00    来源:新消息报

  怀远不夜城邀您享受舌尖上的狂欢

  绝味特色美食往往散落于不起眼的深巷小街:银川辣糊糊、大武口凉皮、吴忠羊杂碎、隆德暖锅、永宁油馓子、固原羊头肉、煎饼果子、糖糯粿粿……银川市西夏区怀远不夜城汇集了宁夏的特色美食,种类齐全、口味独特,深受广大吃货们喜爱。1月18日晚,“冬游宁夏·享受阳光”2019年宁夏文化旅游美食季活动在此火热启幕,一场“舌尖上的狂欢”精彩上演。1月18日至2月19日,文化旅游美食季活动期间,广大游客可带上家人和朋友们,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尽情品尝宁夏的风味美食。 

  当晚,宁夏特色小吃荟萃,广大市民和游客不仅品尝了各种特色美食,还参与“摇转盘”游戏,免费领取了价值15000元的试吃券;宁夏网络达人现场直播美食试吃。塞上好江南,美丽新宁夏!依托丰富多样的物产资源,勤劳智慧的宁夏人继承和发扬传统饮食文化,不断创新发展,打造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宁夏本土饮食特色。

  吴忠美食让您有“回家”的滋味

  冬游宁夏,吃在吴忠。1月16日,“遇见宁夏·遇见晴”全国媒体采风团一行30余人来到吴忠市,以一碗吴忠拉面、一壶八宝茶开启第二天的采风之旅。 

  来宁夏旅游,有句行话叫“吃在吴忠!”宁夏人常说,“在吴忠,一个拉面能吃一上午”。其实,就是在形容吴忠人的慢生活态度。吴忠的拉面店不单是吃饭、填饱肚子的饭馆儿,更是吴忠人谈生意、聊事情、亲友聚餐的新选择。一碟小菜、一个鸡蛋,这是吴忠人吃拉面的标配。 

  “黄河岸边稻花香里”。探寻完古老的黄河文明,采风团的媒体记者们又陆续品尝黄河鱼泡饭、牛肉粉汤。“吴忠美食简约而味美,像家里做的一样,吃起来真舒服。”“每顿饭都很有仪式感,配有小菜、各种花茶,地方特色面点,注重养生。”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纷纷感慨,并热邀自己亲朋好友来品尝。 

  体验八宝茶技艺更是难忘。在刘三朵八宝茶,跟着茶艺师傅学习品茶并亲自泡制。宁夏人美其名曰:“回家茶”。茶叶、桂圆、芝麻、核桃、葡萄干,以及本地的枸杞、红枣混搭,再添上一块亮晶晶的冰糖,以“三炮台”做器具,热水冲泡,一道甜甜蜜蜜妙趣横生的八宝茶就呈现在眼前。 

  在茶艺师傅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学会了“刮碗子”,以一碗热乎乎的八宝茶结束了当天的旅途。“初次尝试,虽然味不是很地道,但毕竟是出自我手啊,有点小自豪”。 

  这个冬季,如果您来宁夏寻找诗和远方,那么,吴忠一定值得您去,因为这里有尝不尽的家味道美食。

  葡萄美酒怎能错过

  宝石红色的干红、琥珀色的冰白、粉红色的桃红……众多款的葡萄酒只看色泽就已令人垂涎欲滴,品尝一下更是绝美。1月20日,2019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季在志辉源石酒庄启幕,嘉宾齐聚壮美的贺兰山下,在侍酒师的精彩讲解下,共同品鉴了享誉世界的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宁夏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造就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果香浓郁、酒体强劲、酸度适当、单宁柔和等鲜明特征,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屡获大奖,成为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之一。 

  近年来,宁夏大力发展葡萄产业以及与其相关的体验经济和文化旅游经济,葡萄产业已成为宁夏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和自治区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1/4,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贺兰山东麓也成为中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 

  葡萄酒人士向嘉宾和全国媒体人介绍了葡萄酒的品牌、背景,讲解了葡萄酒的品鉴、储藏、饮用等相关知识,并邀请嘉宾们品尝多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加深大家对葡萄酒的认识。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志辉源石酒庄、森淼兰月谷酒庄、米擒酒庄、罗山酒庄、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等6个酒庄还在现场对各自产品做了推介。 

  美酒季活动广邀嘉宾品鉴葡萄酒,了解其文化,将宁夏这张“紫色名片”继续传递到全国甚至全世界,让更多的朋友前来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品尝葡萄美酒。(陈秀梅    文/图)

八宝茶

八宝茶

    品尝美酒

品尝美酒

    吴忠拉面

吴忠拉面

    怀远夜市美食

怀远夜市美食

    怀远夜市美食

怀远夜市美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