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毕业游人气暴涨350% 自由行私家团最受欢迎
2019-06-19 07:22:29   
2019-06-19 07:22:29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高考结束,中考和小升初也即将迎考,今年夏天最大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记者了解到,不少00后考生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数据显示,乘高铁、住高星的人最多,而在旅途中当季的小龙虾几乎是人人都会选择品尝的美食。

  毕业游人气暴增350%

  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了解到,高考结束后,银川人关于“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350%。线上提供了400多条以“毕业”等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成为人气产品。 

  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旅行社咨询报名。据统计,区内多家旅行社近期迎来“毕业游”报名高峰。部分旅行社门店一天签约几十个订单,是平时的2-3倍。银川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高考结束后,旅行社都会自然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很多家长都是为中考和小升初的孩子报名的,暑期部分出境游热门线路即将售罄。

  银川娃最爱去北京成都和西安

  在酒店的选择方面,数据显示,近70%的高考毕业生选择了低星酒店,预订的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约为350元,价格同比增长约一成。而在出行的00后学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6成,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超过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低星级酒店。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分析师介绍,00后家庭父母的组成多为75后、80后,这让他们的家庭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与90后完全不同,“他们更注重舒适度、更在意享受型、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这将成为未来几年毕业旅行的代表。” 

  银川娃最爱去的十大毕业游目的地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自由行、私家团最受欢迎

  银川高考生旅游花费多少钱?从线上平台预订大数据看,35%的毕业生平均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万元以上。 

  同时,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尤其是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自由行依然是毕业游的主要方式,在旅游网站上,机票、火车票加酒店、客栈,这种打包产品最受欢迎。境内最热门的自由行线路包括厦门、三亚、长沙、丽江+大理、成都、舟山普陀山、北京、重庆等。

  组团“狂吃” 小龙虾最受欢迎

  复习备考近一年,不少毕业生在旅行之余,也想着要组团大吃特吃以释放压力。数据显示,广州、成都、重庆、上海、汕头、北京等美食聚集地成为了00后考生出行的选择。 

  美食方面,当季的小龙虾成了首选。此外,上海弄堂里的小笼包、葱油饼,广州早茶里的各色点心,北京胡同里的涮羊肉,重庆江边的火锅等,都成为今夏毕业旅行中最受关注的“盘中餐”。(雪玫)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