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好玩又省钱,暑期逛吃指南
2019-08-14 06:56:46   
2019-08-14 06:56:46    来源:新消息报

  暑假去哪儿玩,既好玩又能省钱?新报旅游周刊推出的这份“暑期逛吃指南”,定能满足你的愿望。这个暑假,跟着这份“指南”,开启逛吃逛吃的狂欢生活吧!

  逛:“大风车”下仰望星空

       吃:盐池美食

  到盐池县麻黄山乡,住窑洞宾馆,看最美星空,吃“三进国宴”的盐池滩羊肉……秋风乍起,抓住暑假的尾巴,去逛吃逛吃吧! 

  麻黄山乡位于盐池县最南端,东与陕西省定边县姬塬镇,南与甘肃省环县秦团庄乡接壤,俗有“鸡叫一声听三省”之称,西北、西南与盐池县大水坑镇、惠安堡镇毗邻,是盐池县唯一一个纯山区乡,没有一寸水浇地。到李塬畔村,可以走进盐池县委、县政府旧址;到平庄村,去看看宁夏工委会议遗址;到黄羊岭村,看看高腰岘炮楼遗址;在松记水村,还可以和陕甘宁三省区界碑合影留念……是不是很酷?此外,这里油田的“磕头机”也是一大景观,每天晚上,天上繁星点点,油田“磕头机”的长明灯则像地上的星星,有趣极了。一路前往,风力发电机的“大风车”、湛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田野,形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TIPS: 

  自驾路线:青银高速银川—梅花井煤矿(冯记沟)下高速(右侧第一出口),红绿灯路口一直向南,途经梅花井煤矿、马家滩、冯记沟、大水坑,到麻黄山乡。 

  住宿推荐:麻黄山乡的何家大院休闲驿站,可提供窑洞住宿和特色餐饮,用餐人均50元,住宿人均50元。

  逛:西瓜主题农家乐

       吃:沙漠西瓜、农家美味

  这个季节,除了空调和wifi,来上一块甘甜多汁的西瓜,那就最完美了。在平罗县高仁乡乐海山西瓜专业合作社,种西瓜的墙绘画满了墙面,西瓜样式的匾额、装饰品等“西瓜元素”无处不在,处处洋溢着西瓜的香甜,看着就沁人心脾。“表兄家”“表姐家”院子里来一顿绿色生态的农家美食,那是极好的。 

  消暑大作战,西瓜来相伴。来到西瓜专业合作社,到西瓜地里,亲手摘一颗熟透的西瓜,是不是也很过瘾呢。数百亩西瓜地里,大多数西瓜已经熟了,看一看、敲一敲,再托起西瓜感受一下,一定能找到那个熟透的西瓜。切开后品尝,瓜瓤鲜红,沙甜可口,最是夏日解署佳品。在瓜田地头,丝瓜、葫芦、西红柿等瓜果蔬菜挂满了枝头,不仅是避暑纳凉的绿色长廊,也可以就地采摘,一饱口福。 

  坐标:平罗县高仁乐海山西瓜专业合作社

  逛:石头砌就的美酒之源

       品:葡萄美酒

  这是一座山石和青砖砌就的园林式的中式葡萄酒庄。源石酒庄的“源”字寓意贺兰山之源,黄河之源。“石”字寓意酒庄的建筑。 

  走进酒庄,宽阔的广场尽头耸立着一面弧形的高墙,下面就是酒庄的发酵车间。据说酒庄的建筑几乎都是庄主自己设计的。志辉源石酒庄以汉文化为源,秉承“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依托贺兰山自然地貌,自2008年开始,经历了多年的建设,才打造出这样一座错落有致、典雅古朴的石头园林。这里更像是园林而不是酒庄,似江南园林般的轻灵秀气,却又比江南园林多了些粗犷厚重,因而更显宏大沉稳,正是应了银川“塞上江南”的美誉。如果不告诉你,你肯定想不到,眼前这座美丽酒庄的前生,竟然是一个废弃的砂石矿场。 

  志辉源石酒庄依贺兰山而建,酒庄的建造秉承“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中国园林建园理念。返朴归真、虚静恬淡的中国园林美学标准、青砖青石鱼鳞瓦的汉代建筑元素与葡萄美酒的气息巧妙结合,营造了一座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葡萄酒庄。 

  坐标: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

  逛:六盘山下江南园林

       吃:固原特色小吃

  在泾源县香水镇的新月村,有这样一个江南美地:石板路、竹篱笆、曲径通幽处,百花竞芳华。庭院内,枯山水营造华贵之气,厅堂中,罗汉床显现典雅之华。一方水,绿草坪浸润股股清凉,影壁墙,小花园带来阵阵芬芳。中式的小院里,糅合了美式乡村、现代简约和后工业风,既磅礴大气又不失经典雅致,虽粗犷却尽显温馨儒雅,既有田园雅居之舒适,又有野奢之趣味——这便是香水风情堡。 

  这里一派江南园林汉唐盛景,倾享一刻闲暇,雅乐书卷品香茗,丝竹水墨观斜阳……在六盘山下、泾河之源,这是一处绝好的度假之地。 

  说起美食,香水风情堡距离泾源县著名的冶家村不远,冶家村聚集了几乎所有的固原特色美食小吃,羊杂汤、生汆面、羊羔头、燕面糅糅、泾源特色蒸鸡等美食,一定要挨个品尝哦! 

  这个暑假,到六盘山避暑的时候,别忘了到冶家村品美食,到香水风情堡感受婉约的江南气质。 

  坐标:固原市泾源县香水镇新月村(县城东7公里处)

  (记者 张雪梅/文)


    香水风情堡。

志辉源石酒庄。

    麻黄山乡的乡村民宿何家大院。

香水风情堡。

麻黄山乡的乡村民宿何家大院。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