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宁来宁往”,为冬游“加码”
2019-11-14 08:24:15   
2019-11-14 08:24:15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2日,在宁夏机场公司举行的2019年冬航季航线航班暨“宁来宁往”中转服务产品推介会上,提出了这么一个概念:结合2019年冬航季航线航班的新增加密,打造丰富多样的服务产品,让旅客等待的时间“丰富”起来。

  宁夏地处全国的几何中心,根据“非常准”提供的数据来看,东北、华东通往新疆,东北通往西南,选择银川中转绕航率最低,时间成本也最短。

  对此,银川机场推出最短中转时间和跨航空公司行李直挂两项服务:在银川机场中转的旅客前后两段航程为不同航空公司航班时,无需再提取行李,托运行李可以直挂目的地,旅客也无需再进行二次安检,直接到中转服务中心办理乘机手续后,就可开启下一段航程。

  同时,所有在银川机场中转的旅客可免费获得一份价值200元的礼券红包。其中,50元基础券不设最低消费标准,旅客可根据实际需求在航站楼内选择用餐、购物、睡眠舱休息、往返机场巴士4项服务中的一项。饿了,可以用它吃份中转套餐;不想干坐着,也可以到特产店及便利店购物消费;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兑换往返机场的巴士票,到银川市区“打个卡”,品品当地的美食。中转时间较长的旅客可以选择到胶囊酒店休息,附带的叫醒服务,让旅客也不必担心错过飞机。

  150元增值券则可以让中转旅客到头等舱休息室休息,无线上网、茶水、报刊等一应俱全。24小时内隔日的中转旅客,则可凭劵免费在西港航空饭店住宿一晚。此外,中转旅客还能在银川机场享受到24小时免费寄存和西部机场集团内机场经银川的快速转机服务,外省10座以上车辆还能免费停车。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服务,让旅客享受更多航空便利的同时,也能对宁夏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最终成为来宁的游客。”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市场部基础客货源营销业务高级主管陈荣强说。

  当天的推介会同时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在今年冬航季发布的航线航班中,银川机场共有29家公司运营71个通航城市的91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86条,国际地区航线5条(迪拜、新加坡、香港、台北、曼谷)。银川至所有省会城市目前已全部实现直航。

  这些航线中,银川至西安、北京的航线均达到每天10班以上。银川至上海、广州、成都等10个热门城市的航线也达到每天5到9班。即便是到远一点的哈尔滨、天津、石家庄等14个城市,银川机场也实现了每天2到4班的航线航班。

  航线航班的“升级”,为全区各地旅行社推行冬季旅游线路提振了信心。“以前说到固原旅游,想到的多是夏日避暑,冬天却很鲜有游客来‘过冬’。”宁夏指南针旅行社总经理李攀说。对于这家固原市的旅行社而言,增加的航线引来了更多重庆、福州等地的游客,“固原机场开通前,以前只能从银川或西安坐几个小时的大巴来固原,很浪费时间。现在不管从银川还是西安,坐飞机到固原用不了一个小时,对游客方便很多。”

  李攀说,去年开放的六盘山周沟滑雪场让不少游客体验了一把高山滑雪。今年年底,泾源县还将建成开放六盘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丰富的冰雪资源也让他对今年推行冬游线路更加胸有成竹。

  “作为一个旅游人,我的直观感受是,要想把冬季旅游做好,交通一定要跟上。”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副总经理赵学萍说。当天的推介会让她产生了一个新想法,“今年年底银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千万人次。作为距离机场仅有5公里的景区,更应该紧紧抓住这个机遇。”赵学萍说,中转服务留住旅客的同时,旅客也可以用这多出来的数个小时,去鸣翠湖休闲放松,感受当地不同季节的种种美景、美食。

  “停留在机场的旅客大多以吃饭购物休憩为主,但很少有时间去逛景区。”赵学萍说,可以借助机场和鸣翠湖景区的地理优势,让景区成为机场的“后花园”,由机场带来更多客源,两者相辅相成,让更多外地游客可以感受到宁夏冬天的魅力。(记者 张唯)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