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观光游变身打卡游,看美景不忘品美食
“宁夏人游宁夏”玩出新花样
2020-05-27 07:34:35   
2020-05-27 07:34:35    来源:新消息报

  “快走,去中卫66号公路打卡!”“穿上汉服到镇北堡西部影城打卡!”……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宁夏人游宁夏”玩出新花样,观光游变身打卡游,区内涌现多处网红打卡地。 

  5月23日下午,记者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青松岭见到杨毅一家时,他们正在回复微信朋友圈的亲友评论。“我们一家三口开车从中卫过来,登上贺兰山森林公园的青松岭,在贺兰山峡谷人行索桥上拍照打卡,传到朋友圈后收到100多人点赞。”杨毅告诉记者,身为宁夏人,以前没好好逛过区内景点,趁这次小长假,带着老婆孩子到银川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游玩,感觉“塞上江南神奇宁夏”这句广告语名副其实。 

  在沙坡头景区沙漠星星酒店拍出摩洛哥风情,在盐池哈巴湖的集装箱酒店拍出森林小屋的神奇,在镇北堡西部影城的清城堡城门下打卡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坐拥鸣翠湖景感受帐篷营地和湖景火锅的网红生活,在黄河大峡谷与“大禹”和108塔合影,在中卫66号公路上拍出野奢风大片……曾经不起眼的景色被重新发现,自拍、摆拍、合影留念,游客们的游览兴趣高涨。在这些地方拍摄的照片和小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爆火,让普通游客过足了明星瘾、网红瘾,“网红打卡地”让不少网友大赞“不像在宁夏”。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推出参与性极强的游乐项目,受到游客追捧。5月24日,青铜峡黄河楼景区空降花式灌篮表演,让游客喝彩不断;从银川阅海公园的彩虹滑道上俯冲而下,让游客直呼过瘾;中卫寺口子景区的攀岩,让爱好者体验到速降带来的快感;盐池县长城关的夜间灯光秀,让人心潮澎湃。此外,森淼生态旅游区推出了航空模型飞行特技表演等活动;鸣翠湖景区推出适合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摸鱼、捉泥鳅等活动。还有宁夏321研学机构举办的“做一次星星故乡的宠儿”哈巴湖星空之夜少年独立营主题研学活动,邀请宁夏职业天文科普人刘普顺,带孩子们开启了天文知识的大门。 

  看美景,少不了品美食。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网红“宁羊一哥”在贺兰山上烹调贺兰山泉水炖肉,来自宁夏观光夜市的“野菜姐”亲手烹制贺兰山天然野菜,非遗传承人“非遗咖”现场捏面人、吹糖画、做串珠。游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用美食,别提多惬意了!除此之外,阅海公园推出49元不限量自助烧烤,森淼生态旅游区推出品尝田园柴火鸡+铁锅炖大鱼,鸣翠湖景区推出特色小揪面免费吃以及荷花栈道特色荷叶茶、银耳莲子羹等小吃美食,满足了八方游客的味蕾。 

  为了接待游客,各景区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实名分时预约入园,加强实时动态监控,限定日接待游客总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做好消毒、测体温、查健康码等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有序游园、错峰游园。据统计,5月23日至26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1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4亿元。(记者 张雪梅)

黄河楼景区的花式灌篮表演。

黄河楼景区的花式灌篮表演。

    游客乘坐羊皮筏子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漂流。 图片由受访景区提供

游客乘坐羊皮筏子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漂流。图片由受访景区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