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本网推荐
“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隆重颁奖
2018-02-09 07:42:00   来源:新消息报

  “2017身边的感动”,每一位获奖人的善举都令人动容,他们获奖,实至名归。记者 季正 摄

  2月8日下午,“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盛大举行,通过评选产生的12个2017年正能量事件当事人获得表彰。他们用平凡人的不凡善举,再一次向我们彰显了宁夏温度。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隔着手机或电脑的一块屏幕,仿佛被拉近,却又很遥远。尽管生活方式在变,但是,宁夏人相逢偶遇求助之时、路见老弱危难之际所流露出的善意和勇敢,一直在你我身边,这真情让宁夏更温暖、更有温度,如春花一般,处处盛开,温暖心扉。

  近处,在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与上海路路口、泰康街与康平路路口西侧,过马路的一瞬也彰显着温情。这温情在瘦小的环卫工梁小香雨天背学生蹚水的后背,也在90后教师李晶搀扶老人的手心。远处,在新疆,至今你能听到下水救人的“宁夏好汉子”王亚强的英雄事迹。在更远的宇宙,登月航天器中,东方钽业周小军为发动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对祖父母、婆婆、母亲,有塞上好儿女白琴、李银红、柯原告诉你何谓子孙良孝;对支宁绝症老人母子,侯双喜向你讲述不拿一分钱周全照顾的爱心之路;对乡亲病患,边万忠数十年如一日潜心医治造福乡里;对百姓之事,李进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牵挂。脱贫攻坚的号角持续吹响,驻村第一书记肩上的重担压进心里、落在脚上,兰仁、梁为、杨彦宾……在脱贫致富路上,他们手把手带领困难群众突围,一个都不能少。不得不说,如此多的良善之举,是宁夏人生活幸福、民风淳朴的最好折射。在这样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教育推动下,哺育出在校门外听到国歌即立正行礼的小学生,成为新一代宁夏温度的制造者和传递者。

  “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评选活动主题是“发现感动,传播感动;寻找榜样,学习榜样”。活动由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消息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承办,全区五市主流媒体协办,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固原日报社、吴忠日报社、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宁夏新闻网、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先后推荐了近50位“感动人物”。杭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身边的感动”评选,点赞凡人善举,引导更多人崇德向善。(记者 王宇菲)

  花絮1

  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将奖金捐给贫困户

  2月8日举行的“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现场,上演了感人一幕——向宁夏驻村第一书记集体颁奖时,代表17位驻村第一书记领奖的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中圈塘村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梁为将3000元奖金捐给中圈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尹耀成。

  梁为说,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和责任就是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将奖金捐给贫困农户,就是将“好钢用在刀刃上”,相信获奖的驻村第一书记们都会支持他的做法。

  获捐者尹耀成告诉记者,他是因尿毒症致贫的兜底户,每周要3次前往银川进行透析,行程700多公里。在梁为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当地一家运输公司同意让他免费乘坐来往银川的客车,一年来为他节省路费过万元。

  梁为在颁奖现场的义举,正是宁夏诸多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当家人、领路人、贴心人、带头人”的缩影。据悉,2014年以来,我区先后从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两批共2000多名优秀干部,到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4年里,他们全力助推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仅2017年,驻村第一书记们就协调落实项目资金、物资折款共计6.11亿元,为群众办实事2034件;年初确定的173个软弱涣散村有90%得到转化;年内有30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记者 安小霞)

  花絮2

  梅花奖得主刘京献唱京歌《新时代》

  “经历了历史沧桑,迎来了时代澎湃,伟大的中华民族如今强起来,强起来……”听闻“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2月8日举行,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院长、第二十七届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刘京专程从北京赶回银川,为获奖者和观众献唱新创作的京歌《新时代》。

  刘京是新消息报社“你好音乐”公益活动形象大使。这两天,她原本在北京参加央视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排练录制,但为了参加此次颁奖典礼,于2月7日凌晨乘机飞回银川。典礼过后,2月9日一早她又得乘机返回北京。虽然很累,但刘京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有使命和担当,要有激情和力量。

  参加颁奖典礼义演后,刘京感动地说:“感谢这个舞台,让我深受‘教育’。每位获奖者的事迹都让人触动颇深,我从凡人善举中获取了温暖人心的力量、增添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记者 陈秀梅)

  花絮3

  颁奖典礼直播超4万人围观

  好人的盛典,精神的洗礼。2月8日下午,本报对“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短短2个多小时,超4万名网友围观。

  颁奖典礼现场,观众们一次次被获奖者的事迹感动,很多来宾用手机拍下感动瞬间。没能亲临现场的观众,通过新消息报官方微博、微信直播等平台,收看现场直播,为“身边的感动”年度人物点赞。此外,宁夏日报客户端对颁奖典礼进行图文直播,宁夏新闻网微信直播平台、宁夏法制报微信直播平台也同步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颁奖典礼结束后,本报官方微信推出颁奖典礼视频回放,众多网友主动接力,传递正能量。

  “‘快’就一个字!赞你不限次!”“感动,希望社会多一些这样的正能量,媒体多报道这样的正能量。”网友通过本报官方微信收看颁奖典礼直播后,纷纷留言、点赞。(记者 安小霞)

  花絮4

  “身边的感动”霸屏微信朋友圈

  2月8日进行的“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上,掌声不断,泪水涟涟。现场不少观众深受感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感悟和现场图片,使得“身边的感动”一时间霸屏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

  马先生在朋友圈发表感言:“有幸莅临‘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现场,十个人和两个集体的感人事迹让我动容,不是自己泪点低,是因为爱心让我震撼。我们不需要多么壮烈的举动,其实生活中的感动太多,只是我们没有太在意这些举动。2018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继续为慈善事业努力。”

  平凡又伟大的善举让每个人动容。惠先生在朋友圈表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温暖感动。受表彰的不仅有雨天背学生过马路的环卫工人梁小香,也有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的高级工程师周小军;不仅有带着爷爷奶奶出嫁的好孙女白琴,也有在校门外听到国歌声驻足行礼的小学生……他们的故事传递的是凡人善举和宁夏温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发现感动,传播感动;寻找榜样,学习榜样’,让身边的感动故事激励我们奋发向上!”(记者 王宇菲)

  花絮5

  建发集团:做有温度的城市综合体

  作为此次活动的总冠名商,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建发商管公司总经理王宁君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获奖的一个个人物、一件件事情感动着你我,他们代表了社会的最小细胞,也代表着每个家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这真心实意的温暖传递下去,也呼吁更多民营企业参与进来,发挥引领向上向善的积极作用。”

  建发大阅城作为建发集团投资的宁夏乃至西北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是新的城市中心,承担着一定社会聚集功能,也是一个发现、传递、宣传正能量的窗口。这里每天都在上演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建发商管公司员工看见顾客汽车轮胎爆胎,主动上前帮忙更换;建发集团旗下的住宅区,保安帮助老年业主提东西已成常态;大阅城安全管理部员工牛小涛在场内巡查时,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人走失,主动带老人吃饭,还联系110送老人回家……

  一座城市的品位和气质,不在于有多高的建筑、有多么繁华的街市,而在于是否有爱、有温度。建发大阅城自2016年开业以来,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发生各类好人好事450多件,仅2017年就有380余件,事情虽小,却让人感动。建发集团成立24年来,尊重基层员工的劳动,建立对员工正能量事件的奖励和点赞机制,这种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早已根植于每一位员工心中,他们就是企业的展示窗口。(记者 安小霞 陈秀梅)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中外演员同台献艺 “俄罗斯国家大马...
· 银川滨河新区生命谷生物工程研究院...
· 赏花灯、观冰雕 黄河横城彩灯艺术节...
· 过小年 送温暖
· 石嘴山公开返还电信网络诈骗冻结资...
· 切实扛起发展重任 干出实实在在业绩
· “2017身边的感动”颁奖典礼在银川举行
· 宁夏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图片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文化年货”送进大别山区
  民生在线
· 汽车趴窝两位女士求助 寒夜救援吴忠...
· 寒冬送温暖首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 这一刻,你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 小年过后,大风降雪来袭
· 众人合力勇救5名落水男童
· 银川家政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 天豹公司开通银川至大武口网约车服务
· 吴忠路政凌晨冒严寒解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