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本网推荐
你们的付出,我感受到了!
2018-04-16 07:02:32   
2018-04-16 07:02:32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是否幸福、快乐、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感人故事。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4月3日,接过82岁的李永锦送来的写着“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字样的锦旗,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静落泪了。

  这面锦旗,吕静曾多次拒收。李永锦说:“锦旗不能完全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我也当过党支部书记,做过基层工作,大家对我评价很高,但和他们比起来,我差远了。”

  幸福社区老弱病残较多,困难户多,居住条件差,社区工作量大。但对需要照顾和帮助的人,社区工作人员都尽力帮扶。“我住一楼,离老饭桌很近,每天一到中午,就能看见吕静她们着着急急往来跑,给老人们端饭送汤。”李永锦说。

  妻子2016年去世后,李永锦成为独居老人。出行不便加之视力不好,他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不好意思麻烦人,自己就凑合着过。”没想到老伴去世后,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就去家里看他,被子盖得薄厚,饭吃得如何,事无巨细。

  去年冬至,李永锦特别想吃饺子,但一个人又没法做。正在发愁,社区工作人员把饺子送到了他家。“特别感动,我边吃饺子边掉眼泪。一个人坚持做一件事好多年,最不容易。”李永锦感慨,“吕静不让我叫她书记,说她就是我的女儿,叫小吕、吕静都行。我说叫书记是一种认可,更是一份尊重。”

  2016年,幸福社区党总支成立“为老服务帮帮团”,与社区孤寡、残疾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搬拿重物、聊天谈心,解决老人们的生活困难。

  他们一个电话就会来

  “‘六到位’服务基本等同于一对一专职照顾,虽然很费人力,但老人们幸福感高。”4月9日,丰收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双说。丰收社区针对空巢独居老人和残疾居民,量身定制了一套“六到位”服务,提供理发、助浴、修脚、清扫、吃饭、守望6种上门服务,广受社区老人好评。

  “像我这样的孤寡老人,生活起居全靠居委会帮忙。只要我有困难,比如交电费、天然气费之类的,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过来。”74岁的罗庆霜说。罗庆霜早年随丈夫支宁来到银川。丈夫去世后,女儿因精神失常住进精神病院,她一个人生活。2012年,罗庆霜意外骨折,自此出行全靠轮椅和拐杖,成了“六到位”专职照顾对象。“每次带她去洗浴中心洗澡,得4个人跟着,推轮椅的、穿衣服的、帮着洗澡的。最近,老人说老饭桌的饭吃腻了,我们就每天从外面买,买好送家里。”

  今年母亲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鲜花和蛋糕陪罗庆霜过节,罗庆霜拉着李双的手一直哭,一个劲儿道谢。

  目前,文化街街道办事处6个社区,共有为老服务等义务服务的志愿队30余支。2017年5月,丰收社区还在永丰巷成立了“为老服务一条街”,与22家商户签订共建服务协议书,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餐饮副食打折优惠、免费理发洗衣、送货上门等服务,动员辖区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到为老服务活动中。“为老服务要真正让老年人‘有感’,今后我们要加强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扩大受助范围,扩展服务内容,增加服务时间,使更多老龄人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进一步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爱华说。(记者 智 慧 实习生 马旭东)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