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高温天造访,银川多个小区闹水荒
2018-05-18 07:34:58   
2018-05-18 07:34:58    来源:新消息报

  这几天,本报新闻热线和微博、微信不断收到银川市民有关供水问题的反映,主要为水压小、供水时断时续、频繁停水,甚至早晚用水高峰期无水可用。虽然连日来都是高温天,可入夏毕竟才十多天,怎么就闹起水荒了呢?5月1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供水部门人员。

  家里莫名停水,吃饭都成问题

  “小区共12栋楼,自从天热后五楼和六楼经常停水,早晨8点到晚上6点几乎没水。”家住兴庆区胜利街绿秀苑小区的张女士反映,因为供水不足,这几天只好把家中的盆盆罐罐都用来蓄水,才能勉强保证用水,生活十分不便。业主们向物业、供水企业了解情况,但没得到确切说法。

  唐槐园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小区五楼和六楼居民家中的水压特别小,尤其早晨8点半到中午11点、下午2点半到5点多,几乎无水可用。很多居民表示,停水很突然,家里毫无准备,生活大受影响。家住银新苑康居的刘先生遇到了同样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香溪美地、塞上骄子、南苑康晨的居民也遭遇水压太小等问题。“最近水压不足,经常性停水,也没接到相关通知,早上刷牙洗脸都没水用,更别说冲马桶了。”家住金凤区蓝山名邸的牛女士说,小区每天早晨9点多就停水了,要到傍晚6点多才来水,或者只是一股细流。遇到停水时,煮饭做菜只好用矿泉水对付。

  金凤区丽园南三区住户遭遇同样的情况,每到夏天因为水压小经常没水用,尤其六楼经常断水。加之夏天绿化用水,楼下只要一浇水,六楼就没水,有时到了饭点还没来水,住户不得不到楼下邻居家借水做饭。

  今年供水高峰期提前来临

  对此,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高温天气,今年供水高峰期提前来临。另外,15日中午,因管廊施工挖断凤凰北街与阅欣路配水管线,施工车辆轧断八水厂供电线路,造成八水厂近20眼深井无法运行,银川局部地区低压供水。15日夜间,凤凰北街与阅欣路配水管线修复,17日凌晨3点左右,八水厂供电线路修复,供水恢复。至此,塞上骄子、南苑康晨等小区用水难将得到缓解,“其余小区用水问题尽快核实后予以解决”。

  随着气温攀升,银川供水形势不容乐观。这位负责人建议广大市民注意节约用水,用水尽量错开高峰期,平时最好提前储存一定量的水,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提醒各物业公司错峰用水,避免在早、中、晚集中加压时段绿化用水,要首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樊卓妮)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宋小双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