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买的营业房地面沉陷,我该咋办》后续
君临满城3家营业房也有同样问题
2019-03-18 07:03:52   
2019-03-18 07:03:52    来源:新消息报

  3月7日,新消息报报道了银川市金凤区福州南街多家营业房出现室内地面沉陷问题一事。13日,榕园15号楼业主牛养山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已几次组织业主、开发商、施工方、承租方协商,并请专家到现场查看部分营业房地面情况,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给出的答复是尽快协调维修,但何时维修、怎么维修尚无定论。与此同时,与榕园同属宁夏新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君临满城部分营业房也出现了地面沉陷问题,3名业主就此提出维权请求。

  榕园业主希望五方平摊维修费用

  13日,牛养山与工程鉴定部门代表邵先生,以及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站长刑朝亮坐在一起,就牛养山自家营业房地面沉陷能否做工程鉴定进行沟通。邵先生明确表示,由于牛养山的房子进行过地暖改造,工程鉴定不能做。刑朝亮建议他走司法渠道,委托法院寻找区外的鉴定机构来做鉴定。 

  牛养山对此很纳闷,还有很多出现地面沉陷的营业房没有改造过地暖,他们能不能做工程鉴定? 

  “施工方、开发商、承租方,物业公司和物业已经多次协商房屋维修问题,我希望五方平均承担维修费用,但大家没有达成一致。”牛养山说。

  君临满城3家营业房也存在地面沉陷问题

  除了榕园10多家营业房存在地面沉陷问题,君临满城也有3家营业房也遇到了地面沉陷问题。 

  3月14日,记者跟随潘先生来到他位于君临满城9号楼8号的营业房,只见房屋门前地面沉陷明显,营业房大门玻璃被挤压变形已经破损。“除了我,还有两家营业房也是这种情况,这些年来,我找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想解决此事,但一直未果。3月13日,宁夏新思路房地产开发公司一名王姓工程师告诉我,这3家营业房地面沉陷是因为回填土不实所致,但谈到如何维修,对方称要与公司领导商量。”潘先生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潘先生所说的另两家营业房,发现它们也存在地面沉陷问题。

  律师:房屋沉陷原因需质检部门鉴定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的董杨律师。 

  董杨律师认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后,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购房人可以与开发商选择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者协商修复、赔偿损失等。结合本案,涉事房屋在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此期间,有部分业主改造过地暖,房屋沉陷的原因是由于施工时回填土不实所致的单一原因,还是和后期改造地暖共同造成的,需要由质检部门作出鉴定,依据鉴定结论划分责任比例。(记者  李荣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