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父亲工伤无钱治疗,用人单位也不积极垫付
付先生:工伤后想继续治疗咋就这么难?
2019-04-01 07:08:35   
2019-04-01 07:08:35    来源:新消息报

   “我父亲受伤后住院半年了,已经花费60多万元,现在我们想继续治疗没有钱,公司又不积极垫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3月27日,来自陕西省商洛市的付先生致电本报倾诉自己的烦心事。 

  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1日,其父亲作为电工在宁夏众一物流园四期项目四号综合楼施工现场工作时,不慎从脚手架上摔落受伤,送医后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重型、腰椎骨骨折、肋骨骨折。后经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其父亲为工伤,并于去年12月6日出具工伤认定决定书。“刚出事那会儿,公司交了几万元医药费,后面一欠费我们就打电话他们过来交,但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公司越来越怠慢了。”付先生说,宁夏众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一建设)不仅交费不及时,而且交费数额越来越少,为了给父亲治病,家人只好自筹费用,但眼下能借的都借遍了,实在不知道该咋办。付先生认为,父亲是工伤,希望众一建设能承担起垫付医药费的责任。 

  “是我们公司承担的我们全部会承担,不会逃避。”对此,众一建设副总经理韩经理表示,医药费公司一直在交,“哪个公司都有困难,有时资金链紧缺迟交个一半天,我们也希望尽量人能恢复是最好的”。韩经理说,前几天他们和付先生谈了一下,对方提出的要求他们没法接受,所以只能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3月28日下午,记者从银川市劳动仲裁委了解到,付先生已经申请劳动仲裁,下一步要立案,之后给双方通知开庭时间。

  律师说法

  工伤后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宁夏天器律师事务所律师茹洋认为,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首先应当申请工伤认定。

  其次,劳动者应积极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工伤职工伤情稳定后,可向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在完成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程序后,可确定具体的赔偿标准。此时,工伤职工可与用人单位协商工伤赔偿事宜。若协商不成,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工伤赔偿具体赔偿项目为:医疗费、康复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食宿费、伤残辅助器具费、停工留薪期工资、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津贴、劳动能力鉴定费。其中,停工留薪期工资、5至6级的伤残津贴、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护理费由用人单位承担,其他赔偿项目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如用人单位未给劳动者购买工伤保险,则上述全部赔偿项目由用人单位自行承担。(记者  王若英)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