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办卡不久即关门闭店
百益健身俱乐部会员找你讨说法
2019-05-16 07:09:24   
2019-05-16 07:09:24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学院东路建发兴洲花园B区16号楼的“百益健身俱乐部”关了门,并贴出公告告知百益会员,可持该俱乐部有效会员卡进入TOP律动游泳健身俱乐部继续享有健身权益。然而,这份口吻“诚恳”的告知书并未像想象中那么真诚,甚至在关门前不久,该俱乐部仍以门店活动价增加新会员,如今店内因长期亏损宣布闭店,这边退不了钱,那边又让掏钱升级,持卡会员们一时间无所适从。

  现状 俱乐部店门紧锁老板不接电话

  “退不了钱就给打欠条,去TOP律动健身俱乐部咨询,说是要想成为律动的新会员,就得再掏钱升级。”说起百益健身俱乐部关门这事儿,会员胡先生坦言,这就是个“骗局”。原来,百益开业时,他在店内办了期限为两年价格2580元的年卡,可到现在,他在百益锻炼了还不到一年。当被告知关门后要将会员转到TOP律动游泳健身俱乐部时,和胡先生一样的持卡会员也分别前往该俱乐部进行咨询,“再掏1780元才能升级,也不知道当初两方签订协议时是怎么明确的。”胡先生对此很不满。 

  他告诉记者,通过查询发现,百益的负责人是一名叫“陈勇“的男子,但就查询信息看,其于2019年1月8日注册的“千航健身俱乐部”的地址与百益的地址重合,“从楼下到楼上,也从未出现过‘千航’这个健身俱乐部。”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百益健身俱乐部门前看到,该大门紧锁,会员王女士正巧也赶来询问。她告诉记者,今年4月20日办的卡,当时说是活动期间,520元就可以成为会员,想着方便来锻炼身体,价格也合适就没多虑,却不料这是个“坑”!“我这才打卡6次,就关了门!”王女士说,该陈姓男子压根不接电话,而记者也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电话,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电话显示为四川成都地区。

  会员成立维权群同时报警求助

  “当初在该会所办卡也是因为离家近方便,可没想到说关门就关门。”会员李女士称,她和百益的其他会员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现有人员184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大家也都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该情况,希望尽快得到解决。而就群内的百益会员所提供的部分办卡相关信息看,大部分会员为2年卡、1年卡及3年挑战卡,其中,1年卡880元的会员较多。据胡先生讲,百益的会员大概有600到800余名。 

  对于百益会员们所说的掏钱升级这一情况,TOP律动健身俱乐部的于经理称,该俱乐部是无偿给百益会员提供健身平台,绝不存在强制有效期内持卡会员升级情况,这个出于自愿,不升级仍可在该俱乐部享受会员卡结余时间的健身项目,“他们在百益880元办的卡,我们这边的1年卡是2580元,这个相比不了,但是我们给百益会员的政策是再付1780元就可以升级,相当于续费1年,剩下的时间就全部变成游泳健身,这个绝没强制。” 

  当记者向于经理索要俱乐部主要负责人电话时,对方称负责人不在,也无法提供电话号码,建议向会员了解情况。而在该店贴出的告知书中也明确显示,俱乐部于2019年5月9日安置收纳百益健身会员,凡持有会员卡或协议书的会员在7个工作日内与俱乐部联系,可继续享有有效期内的健身时间(纯健身不可游泳),且不会提前解除会员卡年限。 

  目前,会员们已成立了维权群,部分会员选择报警求助。

  健身消费勿盲目贪图优惠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的王科长称,健身消费不能盲目,一定要在办卡时保留好证据,并且要选择经营时间较长、口碑较好的会所和中心。不论是退卡还是转店,会员都应有自主选择权。 

  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提醒消费者,在办预付卡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健身房的实力和资质,不要贪图优惠,一下子交几年的费用;签合同时,要注意细则,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也要写入合同中,维权时才有证据。使用储值卡过程中,遇到商家携款潜逃、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当及时报案。(记者  李辉)

  延伸阅读

  健身俱乐部为何频繁倒闭?

  近几年,健身俱乐部关门事件也屡有发生,不少预付卡充值会员面临退款难、消费难,本报也曾有过类似的相关报道。那么,健身俱乐部为何频繁倒闭?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讲,一些健身俱乐部开业后,通过办储值卡的方式赚钱,但往往在第二年就会出现“虚假繁荣”的现象,即健身俱乐部还保持着较高的人气,但实际收入却寥寥无几,因为消费者都是用卡里的储值进行消费,顾客没有减少就意味着支出成本没有减少,但办卡的人数减少,没有现金收入,收支就无法达到平衡。 

  为了维持经营,健身俱乐部不得不加大打折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来办卡,“这个时候,只能往前走,只能再接着办卡,拿新办卡的钱弥补原来资金亏损的那部分。当这一区域办卡量达到饱和,也就意味着健身中心的资金链断了,只有关门。” 

  此外,健身行业还存在个别商家圈钱跑路的现象,比如短期租赁一个场所,再租一些健身器材,然后开始预售会员卡,拿到了钱之后,商家就会一走了之。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