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门口的“隐身垃圾场”何时清空?
一块空地三家产权单位
2017-07-19 10:25:16   
2017-07-19 10:25:16    来源:宁夏日报

  “垃圾场正对着我家厨房,厨房纱窗上挤满苍蝇蚊子,让人连饭都吃不下去。”7月12日,银川市兴庆区团结小区47号楼的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楼前有一个垃圾场无人管理,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空地竟变巨型垃圾场

  “这个地方很不好找,就算把团结小区、凤凰南街转完也找不到这个地方,即便在我们这栋楼,在二楼都看不到,只有从三楼以上的住户家里才能看到。”李女士说。当天,记者按照李女士的说法,找到这个“隐身垃圾场”,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垃圾,距团结小区仅一墙之隔,距离李女士的单元楼约五六米。

  “垃圾场”被周边的神农舍得足浴店、富侨足道足浴店、凤凰街邮政所以及银瑞祥供热公司团团围住,若不从团结小区楼上向下看,确实难以发现这片藏匿颇深的“隐形垃圾场”。

  7月14日,记者就此与兴庆区富宁街自强社区居委会主任张金武取得联系。“2000年10月,我刚任自强社区居委会主任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这个垃圾场。”张金武回忆道,“当时,这块地的产权单位是宁夏电子器材公司,产权单位没人管理,居民投诉只能由社区处理。2006年,宁夏金维实业有限公司买了这块地,经多次沟通协商后,这块地的垃圾清理归产权公司负责。”

  然而没过几年,居民又反映这块空地垃圾无人清理。张金武再次找金维实业沟通,发现已经“查无此公司”,“办公室也找不到,网上也查不到该公司信息。神农舍得足浴店在垃圾场门口装了一道卷闸门,我们进都进不去。”没有执法权的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找足浴店协商均未果。

  各单位自扫门前区域

  7月14日上午,自强社区联合街道专管卫生、环境整治负责人及辖区城管执法人员一起找足浴店负责人沟通。几番劝说,足浴店负责人终于提供了产权单位负责人信息及联系方式。“现在的产权单位是宁夏长湖实业有限公司,和以前的‘金维实业’其实是一家,只是换了个名字。”随后,张金武跟产权单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询问后才知道,这个垃圾场的产权靠西是长湖实业公司,靠北是凤凰街邮政所,靠东是银瑞祥供热公司,一块地三家产权单位。”了解情况后,联合执法小组分别约谈了3家单位的负责人,大家均同意负责清理自己区域内的垃圾。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凤凰街邮政所已经开始清理自己区域的杂物,清扫员正把堆放的木架、破旧沙发等往车上搬。不过,长湖实业负责区域还没有任何动作。“长湖实业方面说,房子已租给神农舍得和富侨足道两家足浴店,让租户负责清理,但我们给足浴店负责人打了多次电话,电话无人接听,去店里找,店员说负责人不在,车和清扫员都给他们找好了,足浴店负责人却不见影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家门口有这么大的垃圾场,实在影响生活。”李女士希望此事能尽早处理。张金武表示,将督促产权单位处理此事,直到问题解决。(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学江)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