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京能天下川地面沉降把一业主逼急了
下水道两年多冒污水十几次
2017-07-21 15:49:34   
2017-07-21 15:49:34    来源:新消息报

  “物业公司在我家卧室砸了个洞维修下水,不但没修好还不给填洞,搞得一家人都没法住了!”7月20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京能天下川小区的史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让她无奈的遭遇。

  爆料

  女业主持刀威胁物管员原因竟是让人崩溃的下水问题

  据史女士介绍,她于2011年入住京能天下川小区59号楼某单元102室,为下跃式结构。2014年12月,一楼的卫生间地漏和马桶出现下水反水现象,她请人疏通。此后两年间,此处反复十几次冒出污水。今年7月4日,一楼卫生间马桶和地漏又出现冒水现象,污水淹没了一楼和负一楼地板,加之高温天气使得整个屋子臭气弥漫,家里两位近90岁的老人被折腾得住进了医院。

  7月7日,物业公司派人挖开了史女士家负一楼卧室外墙下的下水管道,并进行了疏通。当晚,一楼卫生间再次出现冒水现象。随后,物业公司挖开了负一楼卧室地板以及卫生间墙壁。史女士发现埋设的下水管道已弯曲,管道内塞满了水泥和其他沉积物,且此处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现象。史女士要求物业公司彻底更换卧室和卫生间的所有下水管道,并回填管道下面的填土,一次性解决问题。然而,物业公司只答应更换被水泥和沉积物堵塞的管道,不更换其他管道。因双方存在分歧,随后物业撤走工人,挖开的部位也未填埋。

  7月16日晚,因五楼一住户用水,史女士家再次出现污水外冒现象。当晚,她打电话叫来了该楼物管员,要求五楼住户停止用水,但未敲开门。7月16日晚,她越想越生气,无奈之下便持西瓜刀威胁该楼物管员,要求其打电话给经理彻底解决问题。“我只是想吓唬吓唬,并非真想伤害。”史女士告诉记者,最后物业公司经理出面了,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回应

  卧室地面被砸出大洞 下水管道内塞满水泥

  7月20日上午,记者在史女士家负一楼看到,卧室墙角堆有水泥条和沙土,一截白色管道内塞满了水泥和不明沉积物。两块地板砖被砸开一个大洞,一根下水管道中间被割断。史女士说,水泥条是从下水管道内取出的堵塞物。

  当日上午,应史女士要求,物业公司两名维修人员用专用下水堵头堵塞了被截断的下水管道口,以防污水外漏。史女士向记者表示,物业公司若不彻底解决问题,她将自行找维修工堵塞一楼公用下水管道,防止楼上用水楼下被淹。“我这也是无奈之举。”史女士说,按照有关规定,一楼应该有独立的下水系统,但这个一楼是公共下水系统,负一层才是独立下水系统,这违反有关规定。

  物业

  地面沉降不属物业责任 建设方与业主签过赔偿合同

  对此,长城物业公司银川分公司天下川物管处经理葛亮告诉记者,史女士家下水出现问题后,物业公司曾多次派人进行免费疏通,发现堵塞的根本原因是埋设下水管道部位的回填土,出现大面积沉降导致管道弯曲,且管道内有水泥和沉积物。

  维修人员挖断了管道并准备更换,但史女士要求物业更换负一层小卧室和卫生间地下所有下水管道,并回填夯实所有沉降地面。因地面沉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已超出物业公司责任范围。物业公司曾和建设方协调过,但建设方称,2014年因为负一楼地面沉降问题曾和史女士签过赔偿合同,且一次性支付了所有赔偿款,此外其房屋已超过保修期,建设方不再承担维修费用。

  “所以,物业希望史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葛亮表示,对于史女士持刀威胁女物管员一事,物业公司要求史女士当面向女物管员赔礼道歉。(记者 苏克龙 实习生 高兴)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