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一周内小偷光顾两次
西北农资城商户质疑物业不作为
2019-06-19 07:21:17   
2019-06-19 07:21:17    来源:新消息报

  “这已经是小偷第二次光顾了!”6月17日,在银川市西北农资城经商的李先生等人拨打新消息报新闻热线反映,西北农资城一周内先后两次遭窃,在斥责小偷猖狂的同时,他们认为物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李先生告诉记者,17日6时许,他还在家中睡觉时就接到了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说他的店铺失窃了。他慌忙赶到店里一看,玻璃门上的U型锁已被撬坏,旁边则扔着一根长近一米的木棍。经过盘点,店里的货品并未失窃,桌子里近2000元现金却不翼而飞,而他家邻居也未能幸免,被偷走了400多元现金。 

  “我和邻居一打听,今天失窃的总共有8家,其中有1家被偷了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还有几家因为店里没有现金,只是锁子被撬坏了。”李先生说,对此,他们感到非常生气,因为早在本月11日凌晨就有两家商户被撬,当时就有1家被偷走了2000多元现金,正是物业的不作为导致农资城一周两次被小偷光顾。 

  对此,负责该农资城物业管理的银川博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许经理表示,物业是负责保安保洁、公共秩序维护的,没有看家护院的责任。上次失窃后,他们已经对当班的班长和保安进行了处罚。她觉得失窃与侧门晚上开着有关系,为了提醒商户,就在几个大门和侧门贴了通知,晚上10点后把两个侧门封了不准进出。“现在我又准备打印温馨提示,想挨个给商户发一张,提醒他们注意防盗。”许经理说,保安一个小时巡逻一次,但是小偷进去后不可能把门大敞着偷东西,再加上路边还有车阻挡,有可能第一时间发现不了。事实上,当日6时许,保安一发现形迹可疑的小偷,正准备上去询问,小偷心虚撒腿就跑,保安在后面跟着追了一会没追上,就赶紧报了警。 

  记者从李先生等人提供的视频里看到,17日凌晨4时许,一个约莫20多岁的男子戴着口罩,用木棍娴熟地将店铺的U型锁撬开,之后不慌不忙地关上门进入室内翻箱倒柜,临走时还用毛巾擦掉了门把手上的指纹。李先生等人分析认为,这小偷看起来手法熟练,不像是第一次作案。 

  随后,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正在侦办中。 (记者 王若英)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